新浪体育

2XU聚能中国 助力全民健身热潮

新浪综合

关注

国家46号文件发布以后,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新一轮健身风潮把中国体育行业发展推到了浪尖上。随着我国居民体育意识的提高,集参与感、健康性以及社交性于一身的马拉松产业市场需求量出现爆发式增长。在2017年的马拉松年会上,时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杜兆才认为,当前中国出现的马拉松热潮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结果,是迈向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数据报告显示,2011年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备案的马拉松及相关路跑赛事只有22场,2014年为51场,此后几乎是突然出现的井喷式增长——2015年猛增到134场,2016年更是达到了328场,涵盖了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3个城市,参赛人次近280万,而这个数字在2017年有望超过600场,参赛人次超过500万。

借助马拉松热潮而释放出的巨大运动市场,使得各大体育品牌也纷纷研发高科技运动服饰、装备及软件应用,预计到2020年,马拉松营销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级别。与此同时,建设健康中国的发展理念、体育赛事审批改革等政策红利也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因此越来越多国外顶级运动品牌也对进军中国市场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在众多跑马运动装备中,“压缩裤”这个陌生的名词逐渐进入了大众的视野。无论是在体育装备的专业测评网站还是热门的问答社区,现都能看到大众围绕“压缩裤”相关问题展开的热烈讨论。越来越多的男性运动员在运动过程中穿着压缩裤,还被中国网友戏称是穿上了“男士丝袜”。

科技力量,一马当先

2017年9月1日2XU( TwoTimesYou)天猫旗舰店正式上线。这个来自运动之国澳大利亚,并致力于提升人类运动表现发展的世界领先运动压缩品牌选择此时来到中国,也正是表明了其对当今中国巨大运动市场的肯定和信心。品牌创始之一JamieHunt是前世界铁人三项冠军,12年来2XU与AIS(澳大利亚体育科研机构)以及RMIT(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开展密切合作,研究开发出了一系列世界上最先进的压缩服装。与此同时,为了不断完善其产品性能,2XU会邀请AIS的精英运动员和体育科学专家对研发后的产品进行独立测试和分析支持。

首次来到中国市场,2XU的核心压缩科技面料——PWX面料也随之向中国消费者解开神秘面纱。压缩面料最早使用于医疗领域,但受到其应用启发,2XU将压缩面料融入了运动场景中,从而研发出了PWX面料,即P=Power(更大强度)高强度的面料能够支撑运动时的主要肌肉群,通过减少运动时肌肉的震动和冲压,提供能量的输出。该面料具有梯度压缩技术,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减少乳酸堆积,加速肌肉恢复;W=Weigh(更轻重量)2XU产品采用更轻的纱线,具备更强透气性。在运动时具备最佳透气排汗功能,带来更舒适的运动体验。同时还具有UPF50+防晒功能;X=Flex(更灵活拉伸)是指产品由高等级弹力纱线配合环形编制技术,360度各方向具有等效拉力,能够提供理想的灵活自由度以及强大的功能和弹性,并增强压缩性,让运动更加自在。

正是由于2XU强大的科研技术帮助了许多运动员在赛场上提升运动表现取得了非凡成就。一直以来,2XU被众多世界冠军运动员和团队所青睐,成为官方压缩产品合作伙伴,更是世界各地职业马拉松、足球和篮球队运动员体能恢复的秘密武器。

赋予能量,成就荣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大众消费者还在网络上搜索“压缩裤”到底是什么的时候,很多职业或半职业的运动员已经在研究如何在压缩装备的道路上跑得且行且远了。在专业领域,2XU很早就开展了与全球众多专业机构和顶级运动员的合作——2008年,2XU铁人三项运动员EmmaSnowsill(艾玛·斯诺希尔)(澳大利亚)和JanFrodeno(扬·弗勒德诺)(德国)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金牌;2011年,经过全球范围内各品牌的大量调查和测试之后,美国海豹突击队选择2XU作为其海、空和陆队的官方压缩产品供应商;2012年,2XU成为澳大利亚国家队在伦敦残奥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并且给澳大利亚最大的残奥会团队之一提供比赛装备;2015年,2XU运动员JanFrodeno(扬·弗勒德诺)赢得了IRONMAN世锦赛冠军,他也成为第一个获得奥运会铁人三项冠军、IRONMAN世锦赛冠军、IRONMAN70.3世锦赛冠军得主的大满贯选手;2017年,2XU运动员瑞士名将DanielaRyf(丹妮埃拉·里弗)以8小时50分47秒的成绩连续三年在科纳封后,成为了历史上第4位连续三届夺冠的女子选手。

从2013年起,越来越多的NBA球队也开始选择购买2XU产品作为训练和赛后恢复的辅助装备。针对不同的运动阶段,2XU产品为运动员提供特定的性能支持。运动准备期:2XU压缩裤能促进肌肉加速热身,并增加血流量及氧气输送到肌肉组织,使肌肉扩展得到更大的运动效率;运动时:2XU压缩裤能稳固肌肉,减少肌肉振荡导致的肌肉紧张和疼痛;恢复期:2XU压缩裤能加速静脉血液回流心脏,增加血液循环,这有助于清除肌肉的血乳酸、修复肌肉、减少肿胀以便更快的恢复。

也正因为2XU具备如此明显的产品效果,在其品牌不长的历史中,已迅速在美国NBA和好莱坞圈来了一票大牌粉丝,如LeBronJames(勒布朗·詹姆斯)、StephenCurry(史蒂芬·库里)、KevinGarnett(凯文·加内特)、DwightHoward(德怀特·霍华德)、VictoriaBeckham(贝嫂)及KimKardashian(卡戴珊)都是2XU压缩产品的忠实用户。

王牌推手,强强联合

早在2013年,年轻而又低调的2XU就已拿到了LouisVuittonMoetHennessy(路威酩轩集团)(LVMH)旗下LCapital7500万美元的投资,LVMH持有2XU40%的股权。2017年,2XU便开启了它挺进中国市场的脚步,人称“千万姐”的李淑君被任命为中国区CEO,而曾任职天猫服饰总经理的她依然选择了曾经最熟悉的战场——天猫,作为投身进入中国体育蓝海的第一站,为扩大在华业务铺平道路。李淑君说,“天猫只是个开始,之后2XU将以新零售的模式与广大中国消费者见面。明年线下直营店铺会在北上广一线城市陆续开张,与此同时,2XU还会与众多线下跑步运动用品集合店开展进一步合作,如上海Runnercamp,苏州Berryruner以及北京三夫悦动,他们都是跑步运动领域的探索者和引领者。

“这个品牌注定不会一炮而红。它是一个小众化、消费升级的品牌,提倡生活方式的改变。大家对我们了解再深一点,我们再开始。”面对诱惑与竞争并存的中国运动市场,这个洞悉广大新型消费人群的千万姐没有紧张感,反而建立了一些保守的心理预设。

因此,2017年初来乍到的2XU并不着急拓渠道、投钱砸广告,在李淑君的规划中,消费升级、运动和新零售,是品牌接下来的三个主打方向。未来的一两年,2XU仍然以摸索市场为主,找到合适自己品牌的发展节奏。

马拉松如今在中国的发展是裂变式的,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大爆炸”,但在蓬勃发展的背后,我们应该沉淀下来思考市场随之面临的更严峻问题。最近几年,国内马拉松赛事伤亡事故屡屡发生,许多专家和业内人士指出,中国马拉松的发展不能只停留于“秀”出自己或者“晒朋友圈”,跑者应该更重视科学锻炼和学会如何进行运动装备的选择。目前看来,很多跑者缺乏专业化训练和引导,认为跑步很简单,也有很多人是从众心理,认为跑马很时尚,跟着一起凑热闹。的确,中国跑者目前花费的大头是购买装备,用在运动服务和训练上的占比较少,这说明中国跑者多数还处于买蟹“尝鲜”的阶段,中国部分跑步人群的运动安全意识还不够健全。在中国很多城市开放的公共跑道上,几乎毫无跑步基础,穿着牛仔裤跑步的人群也屡见不鲜。而2XU的到来,正是为中国运动升级带来一股强劲推动力,从一条压缩裤开始,为中国广大跑步运动爱好者提供最顶尖的运动科技、最有力的运动保护。

关于2XU:

2015年1月,由前职业铁人三项运动员JamieHunt(杰米•亨特)、澳大利亚零售专家ClydeDavenport(克莱德·达文波特)和市场营销专家AidanClarke(艾登·克拉克)合作并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成立。2XU是压缩技术的领先开发者,产品涵盖众多体育运动;专注于先进技术的高性能运动服装,在全球范围内有3000多家零售门店,分布70多个国家。目前已被多个世界冠军、金牌得主和冠军团队指定为合作品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