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咕咚智能健步鞋:让大众健身走向智能时代

新浪跑步

关注

对于跑步爱好者来说,咕咚是一款耳熟能详的运动软件,经过几次迭代,现在已经推出跑步、健走、骑行、登山等运动模式下的记录功能。在不断壮大软件的同时,咕咚在硬件上的动作也持续不断。

上半年,咕咚曾发布了一款智能跑鞋,从3月份发布以来已经累积销售了超过10万双,受到了跑者的普遍青睐。而9月初,咕咚另辟蹊径,又发布了一款智能健步鞋,定价仅为249元,众筹价只要179元。随着大众体育的不断普及,放眼国内,健步走锻炼的人口数量要远高于跑步人口,各地的健走团体也是最为活跃的运动组织。相较竞争激烈的跑鞋市场,健走鞋市场还有较大的空白,这也不难解释咕咚为何会选择发布这款智能健步鞋。

新浪跑步拿到了一款黑白配色的健步鞋,它的性能如何?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先来看看外观,咕咚智能健步鞋的设计还是十分简约的,第一眼看上去很时尚。健步鞋的鞋面采用一体织的设计,3D鞋面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出气孔,后跟和侧面加入了一TPU材料,保证了鞋子整体的稳定性,防止脚踝受伤。

鞋底采用了一整块的发泡海绵,其弹性十足,具有良好的弯曲性能,舒适减震,走路慢跑皆事宜。鞋子的前掌和后掌都有六边形的防滑橡胶,对于日常的健步走来说,绰绰有余。另外,鞋子无鞋舌一体式的设计也是目前较为流行的趋势。集合这些设计的鞋子已经完全满足了日常慢跑鞋的要求,可以说,对于智能健步鞋的外观设计,咕咚可谓诚意满满。

这款健步鞋的最大亮点体现在智能二字上,鞋子的包装里有一个小黑盒,里面装有健步鞋的智能芯片和使用说明。

健步鞋的左脚鞋垫下面有个卡槽,正是用来放置这款芯片,当然,你还需要提前下载咕咚这款APP,完成注册后,只需要在”我的”-“装备”-“添加装备”-“添加一双跑鞋”,选择咕咚智能健步鞋后,用手机扫描芯片上面的二维码即可完成绑定,操作起来十分的便捷。一次绑定后,在后续的使用中,只要在连接范围内,即可同步个人健走的数据。

虽然说笔者之前一直跑马拉松,很少有健走的经历,考虑到跑马跑崩后也会用快走的方式调整,因此在测试这款健步走鞋时,笔者用9分的配速快走的4公里左右来测试健步鞋的性能。

咕咚智能健步鞋穿在脚上的感觉很轻盈,针织网布的质感也较为柔和,没有磨脚的现象,完成健走后,可以在咕咚APP内同步本次健走的数据,配速、时常、消耗卡路里、步数等常规数据一览无遗,另外,健步鞋的智能芯片还记录了笔者的步态,因为自己走路有外八字的毛病,因此90%的时候脚都是外翻的,可以说,这样的记录功能还是相当强大的。

另外,在咕咚APP的训练计划内,还专门为智能健步鞋开设了一个45分钟燃脂健走课程,训练的时间需要绑定这款智能健走鞋,也算是买鞋后获赠的免费课程了。

总结:咕咚智能健步鞋有着较高的性价比,配合着咕咚APP使用能让参与健走锻炼的用户实现数据的可视化,这对激励运动者而言起到了促进的作用。走路不难,科学健走,走出健康才是最终的目的,而咕咚智能健步鞋的问世,正好解决了健走锻炼者的这一诉求。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