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成都马拉松现多起套牌事件 组委会:将严查到底

新浪跑步

关注

昨日,新浪跑步披露了成都马拉松几起套牌替跑事件,引起广泛关注。事件逐渐发酵,随后,更多的违规参赛的举报也纷沓而至。

成马组委会在晚上发布声明,表示将严查到底,其公告原文如下:

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成马”)已于9月23日成功举办,组委会再次感谢所有市民和全球跑友的鼎力支持!

赛事结束后不久,组委会接收到几起违规参赛的举报,其中伪造号码布参赛的行为更是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

31年之后再见成马,各位跑友迫切参与的心情,组委会完全理解。但是,蹭跑、替跑、伪造号码布等违规参赛行为,侵占了正规报名参赛选手才能享有的赛事补给、配套服务及资源,严重破坏了马拉松赛事的规则和秩序,不仅与“公平、公正、公开”的体育精神完全违背,产生了不良的负面影响,同时也埋下了人身安全隐患。对于上述违规参赛行为,成马组委会表示强烈谴责和严重关切!

组委会将启动调查程序,仔细核查官方拍摄的影像资料,核查蹭跑、替跑、伪造号码布等违规参赛行为的证据,一经核实,组委会将依据《中国境内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管理办法》对违规参赛者进行严厉处罚,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伪造号码布参赛行为已经违反其第52条第三项关于“伪造体育比赛入场券”条例,组委会将保留诉诸法律,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广大跑友们,奔跑在马拉松赛道上的你们,是拥有真诚阳光的笑脸、自我挑战的信念和倾情互助的善良的真跑者!就像“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是我们畅跑在天府之国的集结号一样,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对成都这座你热爱的城市负责,真正让成都跑向世界,世界跑进成都。

成都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

2017年9月25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