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2017沈马有对夫妻“兔子” 稳定配速帮跑友突破成绩

新浪综合

关注

“兔子”是跑圈中对马拉松领跑员的爱称,他们控制得了速度,稳定得住节奏。

沈马比赛中有带着气球的官方“兔子”,也有志愿者私人组织的“兔子”,“私兔”们放弃了自己刷PB(个人最好成绩)的机会,无私地带着跑友去突破成绩。昨日的全程比赛中就有一对夫妻档的“私兔”——王常福和爱人李双。两人不但志愿领跑,还在比赛中多次帮助抽筋、呕吐的跑友。

王常福的昵称是“超人”,他在沈阳跑圈中很有名气。2016年的上海马拉松,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49分; 去年的沈马,他用2小时58分完赛,是赛会第20名。这次,他没有选择去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

“其实跑步不只是追求成绩,带着跑友完成他们的PB同样开心。”“超人”笑着说,25号是他爱人生日,这次全马算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超人”在比赛外的身份是一名维修工人。“我和爱人都是为了减肥开始跑步的,我差不多半年瘦了30斤,她半年瘦了20斤。”

王常福说,爱人李双跑步一年了,这次沈马是她第一次跑正式的全马。他特别感谢爱人的支持,因为要照顾孩子,平时两个人总是没法一起跑。

王常福说,自己梦想成为沈阳跑得快、最时尚的人。但刚跑步半年他就伤了膝盖,这让他认识到了科学跑步的重要性,明白了刚开始跑步量不能过大,强度不能太强。“我学习了很多跑步知识,训练科学、系统了,就很少受伤。”

“现在一周大概跑5天,无论刮风、下雨、下雪都会跑步,月跑量大概在300-400km左右。跑步是一种健康快乐的运动,跑步的时候可以一两个小时不去看手机,可以感受自然。”王常福不但自己跑,还带着跑团跑友跑步,是沈阳“九凌跑团”精英团团长。

本次沈马共有18位来自“九凌跑团”的“私兔”。“九凌跑团”于去年六月成立,是一个追求速度的小团队,聚集了沈阳大半追求速度的跑友。这次沈马跑团中有一部分跑友去冲击个人的好成绩,还又一部分精英跑友成为“私兔”,带着大家一起冲击目标。

(辽沈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