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2017成都马拉松活力开跑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前3

新浪跑步

关注

9月23日早上8:00,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传媒集团、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共同承办,腾提度体育负责独家运营推广的东风日产20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成马”),在四川成都鸣枪开跑。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跑友,在赛道上感受天府之国的风情和魅力。

马拉松男子组的前3名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Geza Taddessa Senebeta用时2小时17分23秒率先冲过终点,获得第1名;Balew Yihunie Derseh以2小时17分24秒的成绩屈居第2;Shume Tafa Desta以2小时18分54秒的成绩获得第3名。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先生为获奖男运动员颁发奖牌。

马拉松女子组的前3名也都是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Zinash Estifo Banetirga用时2小时43分17秒获得第1名;Tigist Shetu Bilto和Gete Alemayehu Teklemichael分别获得第2和第3名。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正红发表致辞:“我今天参加的是欢乐跑,用时45分钟,对我而言,跑得舒适比跑得快慢更重要。我想我和大家一样,很自豪,很骄傲。成都,我爱你!成都有厚重的历史,多彩的人文。31年前,成都举办过国际马拉松,当时是1万人参加,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个人捐款1万美元。31年之后,我们再聚蓉城,2万名来自全球的跑友,充满活力,热情奔放。我们的成都,今天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跑向世界,世界跑进成都。我们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发展理念的中心城市,我们也在奔向世界城市,就像我们的主题——成都跑向世界,世界跑进成都!”

出席此次成马比赛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正红、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兼华奥星空董事长王平、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静、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邱旭东、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刘任远、成都传媒集团董事长连华、腾提度体育董事长苏玲、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副书记潘治清、亚瑟士(中国)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泽辉、太平洋保险集团副总裁潘艳红、东风日产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形象大使谭维维等。

新一线城市No.1已起跑

全球party嗨翻成都

随着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梦”思想指示的提出,“全民健康”“健康中国”“体育强则中国强”等重要观点,深入到14亿中国人的心中。当“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时代背景下,马拉松被赋予更深刻的含义。对拥有2000万人口、全国新一线城市的NO.1成都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马拉松赛,更是成都城市魅力的展现,一场盛大的全球party。

自诞生之日,成马就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8月3日,成马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成马将于9月23日上午8点鸣枪起跑,一时间轰动全国马拉松届。组委会着力于把成马打造成为中国西部影响力最大、辐射面最广、最受欢迎和最有代表性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朝着打造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和中国田协金牌赛事而努力。

成马受到全国乃至全球跑友的热捧,8月5日早上8点成马开启预报名,不到两小时,预报名成功人数就突破1万;首日超过2万跑友预报名成功,占据总人数的54.31%。43365名预报名成功的选手,争夺2万个奔跑资格,总中签率为46.12%。成马官网1700万的PV总量,21万的UV总量,首日就几乎报满可参赛名额,证明成马非同凡响的震撼力。正如千千万万跑友所言:“心系成马,食不知味,夜不能寐,日刷夜刷,只求中签。”

为了给全球跑友营造最顶级的体验,成马组委会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跑友学到知识、玩得尽兴的同时,还品味独特的成都和巴蜀文化风情。成马大师学院为广大跑友带来最科学、最专业的训练理论;成马官方训练营通过现场教学,旨在为跑友提高成绩、普及安全跑步知识,线上教学、线下实践的立体教学,给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进步。组委会还举行跑团交流会,促进跑友之间的情感友谊和交流。

这是一次极具本土风味的马拉松,组委会推出熊猫公益系列活动,唤醒外界对国宝的关注;成马定向赛让跑友在欢乐的气氛中揽尽蓉城芳华;ASICS亚瑟士兔子招募活动、马拉松嘉年华、音乐加油站、马博会等,展现成都的个性,持续提升成马的热度和欢迎度。9月23日成马正式开跑,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副书记潘治清表示,“坚持、拼搏、永不服输的马拉松精神,与东风日产一贯倡导的‘持之以恒、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高度契合,也与‘激情、挑战、自信’的YOUNG NISSAN品牌年轻化理念相得益彰。牵手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将助推东风日产品牌力的再度提升。”

谭维维欢乐跑后演绎

《如果有来生》引领万人大合唱

本届成马可谓众星云集,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之子、现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小萨马兰奇先生担任成都国际马拉松赛荣誉顾问。萨马兰奇家族与成马一直颇有渊源,萨马兰奇先生一直关注和支持中国体育事业,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1986年以个人名义赞助成都万人马拉松的历史更是被人津津乐道。这份友谊,传承到萨马兰奇家族后人身上。小萨马兰奇先生承父亲的衣钵,依然热心地关注着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与成马密切相连,唱响了一曲“友谊地久天长”的动人赞歌。

成马形象大使谭维维也参加了本次赛事,在欢乐跑赛道上活力奔跑。这个活泼、上进的“川妹子”,与成马的精神内涵完美契合——立足本土文化,放眼多彩世界。在谭维维看来,人生的跑道,音乐的道路,其实是相通的。这一路下来,都遇到很多困难,意料之中的,想象之外的。作为人生和音乐的“长跑者”,谭维维勇于突破、面对挑战,这就是正能量和积极的人生态度。

“今天非常适合跑步,欢迎大家来跑成马!成都有我的家,家是最温暖,最宜居,最让人心生美好的地方!用跑步的方式去体会成都,你会感受到每一个成都人的乐观,每一寸成都土壤里散发出来的宽容!”热爱家乡,也热爱跑步的谭维维,在成马开跑之前向2万跑友发出真挚的问候。

“我想说,当你真的通过健身和跑步去探索自己身体的奥妙时,你会感到无比的欣喜。过去一个五分钟奔跑都不可能完成的人,现在也可以挑战长跑,所以,没有什么不可能的。所有的跑者,我们一起来挑战自己吧!”谭维维鼓励跑友挑战自我,享受运动给人生带来的奇妙变化。

谭维维完成欢乐跑,在舞台上献唱一首自己的歌曲《如果有来生》,随着极具感染力的音乐和节奏响起,万人倾情大合唱。谭维维的演绎,点燃跑友的热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成马“音乐节”:超直线超炫舞台

跑马看演唱会

玩出花样,玩出新鲜感,玩得愉快,玩得尽兴,这是成马对2万跑友的承诺。“啦啦队+口号+欢呼” 这种“传统老三样儿”是常规助威模式,成马结合本土特色,提档升级出8个突显天府文化特色的“音乐加油站”:采用“4+2+2”的组合形式,依次构成为4个小型赛程展演区,2个中型赛程展演区和2个大型起终点展演舞台。“音乐加油站”根据马拉松比赛的节奏,按照参赛者的进程时间进行演出。参赛者在用音符串联的赛道中得到鼓舞,在全力冲刺的同时更加享受比赛的过程。

不少跑友感慨,这次跑马拉松,竟然感受到了历史的穿越,回到三国时代。这就是“音乐加油站”的魅力——加入充满传奇色彩的三国元素,追寻英雄的踪迹,穿越时空的煮酒论英雄!精彩远不止如此,“天府”、“希望”、“古蜀”、“熊猫”、“三国”等8个音乐加油站,从起点到终点,从古到今,从历史悠久的川剧到现代的摇滚,从古代诗词到rap说唱……每个跑者都能找到共鸣。

42.195公里的时尚T台

特色跑团&跑友惹人关注

成马公益行动关爱国宝大熊猫

照亮西部青少年的体育梦

马拉松赛事是带有公益性质的社会活动,先天具备社会公益的责任,加入公益的元素,能把正能量带给更多的人。作为成马组委会和跑者,将保护大熊猫和关爱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关系的公益理念,汇聚为成马的公益旗帜,让公益融入成马的基因。公益跑者是成马公益的实践者,诠释成马的公益理念。

奔跑有爱,公益前行。成马的公益跑者招募计划,针对已报名但未中签跑者,设置的500个公益直通名额,,组委会与冠名赞助商东风日产会将公益名额收入捐赠给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并认养两只奥运熊猫科比的后代,持续支持大熊猫繁育与保护事业。

成马组委会除了会将成马公益名额的收入用于支持关爱大熊猫之外,还会向萨马兰奇基金会捐款50万,这笔捐款将用于向成都本地学校捐赠体育器材和用品,让健康、运动的生活方式普及开来,支持成都体育事业的发展,公益的力量唤醒普通民众对于西部地区孩子们成长的关注。

贴心组委会造福2万跑友

福利和关爱溢满赛道

成马是属于两万跑友的盛宴,如何让选手安全、快乐的跑步,是赛事组委会发力的重点。组委会努力完善各项服务保障,将成马打造成跑友、观众共同的节日。为营造完美、有品质的跑步体验,组委会为跑友送上满满的福利。

在赛事服务方面,组委会可谓事无巨细。作为成马顶级合作伙伴,太平洋保险为五大洲35个国家及地区的2万名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人身意外险和意外医疗险,为来到赛事现场的观众提供了累积保额500 万的公众责任险。除此之外,还有多项举措专门护航成马,让每一个参赛者都能在成都轻松踏上赛道完全无后顾之忧。

针对现场报案,太平洋保险将简化伤残理赔申请鉴定等手续服务,专车接送陪同鉴定和送医服务,第一时间让伤者得到有效治疗。同时,将派驻理赔人员在赛事官方定点三家医院提供就医协调服务,并提供1万元医疗费用担保。

组委会为了选手更方便的交通出行,提升服务质量,也制定详细、全面的接驳方案。9月23日实行交通管制,组委会专门安排了市区、地铁站等各个主要人流集中点的赛事接驳车,将选手带回起跑点。

参加成马的2万跑友,也得到贴心的服务。瓶装水、运动饮料、香蕉、葡萄干、小面包、小番茄、酸奶等物资,给跑友注入能量。从现场来看,成马的医疗团队和设施相当完善,从3公里开始,不超过3公里就有一个医疗点;赛道沿途每隔100米有一位医疗志愿者提供服务;100名急救跑者随跑、沿途21名骑自行车、身背AED的巡查救护队员,为2万跑友保驾护航。

跑一次成马,会让你回忆终生。成马组委会专门按照跑友的生日派发专属个人的“生日号码布”,参赛号码的后4位数,代表跑友的生日。印有作者ID的42条slogan出现在公里牌上,这种给所有关心成马的人士表达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得到观众和跑友的广泛好评。

成马融入珠宝设计理念的时尚奖牌,也堪称是艺术品。金色的马拉松奖牌,代表荣誉与仪式感;银色的半程马拉松奖牌,是勇往直前的追求与憧憬;深灰色的欢乐跑奖牌,简约而轻快,配上520粉色奖牌带,让爱传递不断。

跑友在关门时间之前完赛,领到一枚极具纪念意义的奖牌,这饱含天府文化的奖牌,为获奖跑友收藏下这珍贵一刻,定格快乐与感动。

成马心怀鸿鹄之志

期待下一次更美好的相遇

成都跑向世界,世界跑进成都,伴着时空的脚步,用奔跑为自己正名。东风日产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圆满落幕,这是一次值得铭记终身的回忆。因为热爱家乡,因为热爱运动,因为热爱成都,来自世界各地的2万跑友、1600万成都人民,对成马倾注无限的关注和热情。成马用工匠精神,打造高品质的赛事体验,回馈社会的支持和关爱,传递健康的理念,公益的正能量。

扎根成都,立足四川,辐射大西南,这是成马展现的巨大影响力和号召力。从深层次来看,也证明成都在大西南地区的地位和辐射力度,这与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的地位相契合。这次盛大的城市嘉年华,为成都市十三五规划助力,践行“一带一路”政策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对整个西南地区乃至中国马拉松运动来说,成马也有着非凡的意义:中国马拉松运动多了一个以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标准打造的大影响力赛事。

每一次再见,都是为了下一次遇见。

让更优秀、更美好的你我,相约下一届成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