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黑科技跑鞋众筹价格299元 专业半马定位可实现打分

新浪跑步

关注

9月18日,全国最大的运动社交平台咕咚推出的最新智能运动装备——咕咚智能跑鞋2.0在京东启动众筹,众筹价格为299元。不到24小时,已有232名支持者“率先入坑”,众筹金额达到21万元,面对50万元的众筹目标,很多咕咚跑友都认为“咕咚的小目标还是太保守了”。

国际大厂合作 专业半马定位

相比3月份发布的智能跑鞋RF(即1.0版),咕咚智能跑鞋2.0最显著的变化是选择Under Armour(安德玛)国内制造商和生产线合作,提升了跑鞋的制作工艺水准,这说明咕咚在研发端和生产端迅速完成了资源整合。

新版智能跑鞋2.0适合长距离跑步,建议的单次运动量上限在25公里,适合半程马拉松比赛和日常跑步训练,属于“第二双常备跑鞋”。外表最大的改进是采用了TPU反光后跟,内嵌夜晚环境下的反光材料,提升夜跑安全性。而“夜跑安全”相关的跑鞋辨识技术,目前基本应用于一线跑鞋品牌的顶级产品。

除此之外,新版智能跑鞋2.0还采用主流的强化后跟设计,能提升支撑稳定性;高弹性中底可根据长距离运动中不同的发力强度、着地面积产生形变,减少脚内翻带来的伤害;优质减震胶产生有效的缓冲效果;设计于大底之上的重心引导线,从后跟到鞋头实现平稳流畅的过渡,密布的细小凹槽也能缓解压力,增强触地的灵活适应性;加固的中足稳定片为容易扭伤的中足部位提供保护,轻量型耐磨橡胶外底是长距离路跑的必备,就算在体能低下的时候,也能帮助跑者获得足够的抓地反馈。

跑鞋内部还配备良好吸汗的快干式鞋垫,柔软缓震,稳固贴合足底;分段式鞋眼对足弓有更好的包裹性,提高与脚背的贴合度,在脚感上有明显改善。

智能体验更佳 可为跑步打分

智能跑鞋,当然除了优质的材质与功能之外,智能化才是其最大的重点。

咕咚智能跑鞋2.0内嵌的运动传感器也得到了升级,经过百余项算法的优化,无需连接手机也可以记录7×24小时的运动数据,更准确地识别跑步和暂停状态。

咕咚智能跑鞋2.0依然具备“跺跺脚就社交”功能,除了一直强调的智能语音实时指导,可以让用户随时了解配速、跑步姿势、步幅步频等细节,清楚掌握配速提升的机会点。

尤其值得注意地是,咕咚智能跑鞋2.0还专门针对跑步用户开发了一套运动能力测试的智能打分系统,可评估用户身体状态,并进行打分和评估。

例如会语音提示“智能系统检测到你的脚掌受力较大,为防止运动损伤,请分配更多的时间精力在下肢力量训练上”,帮助用户重视运动中存在的问题,逐步改善体能分配、时长、补给环节,提高运动水准。

咕咚创始人、CEO申波表示,目前国内的跑步人口正在高速增长,但专业运动教练的人数有限,对用户无法做到有效覆盖、随时指导,因此用户的运动大数据结合智能语音实时指导,以及智能打分系统,可以覆盖跑友的所有运动时段,帮助跑友迅速入门,避免自残式运动对身体造成的不必要损害,逐步成长到更安全、更专业化的运动,顺利提升身体素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