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跑嗨城市广州站张豆豆领跑 运动装扮元气满满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16日,2017安踏城市定向赛广州站比赛拉开帷幕。主题为“脑洞大开,跑嗨城市”的这项赛事,在本站比赛中也是吸引了很多跑步爱好者前来参赛,而让他们意向不到的是,艺术体操美女运动员张豆豆也加入了其中,她作为领跑展现了自己的魅力与气质,在广州好天气的映衬下,让比赛显得更鲜活靓丽。

新浪体育有幸在这次活动中专访了张豆豆。清晨的阳光下,张豆豆的皮肤显得似水柔滑,清冽的笑容沁人心脾。为何会决定参加此次活动,张豆豆道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觉得跑步这项运动非常好,无论是专业人士还是非专业人士都可以投入到跑步中,可以体验跑步带来的乐趣。这是我第二次参与跑步的活动,这是和运气起来,我希望和大家一起运动起来。这次活动办得非常好,添加了非常趣味性的小活动,可以让参与的人更快乐。”

对于跑步,张豆豆自然不会陌生,日常的训练中,跑步环节必不可少,“我们就是练体能,不像这次活动有这么多的小任务。我们训练的跑步量倒是没有田径运动员那么多,但会练肺活量,我们的成套一般在1分30秒左右,教练会练一下我们在这段时间里的肺活量。”

在参加完今年的全运会后,张豆豆决定退役。21岁的她,选择在这个时候退役,让很多体育迷们有些“失落”,但在张豆豆看来却实属正常,“艺术体操运动员的运动生涯会比其他运动会短一些,像我21岁左右已经是高龄运动员了,因为这个项目需要很强的柔韧性。所以选择在这个年纪退役,在我们这个项目中是很正常的。”

在退役后,张豆豆丝毫不会担心年轻运动员是否能顶替自己的位置,“我觉得年轻队员已经赶上来了,优秀运动员还是有很多的,比如赵雅婷和尚蓉。”那么,告别了运动员的身份,张豆豆是否会淡出艺术体操圈呢?她莞尔一笑,“它是陪伴我很长时间的运动项目,我离不开它,它也离不开我,我会一直在它身边。”

回顾自己的运动生涯,张豆豆有些感慨,这个舞台见证了她的成长,她的脑海中浮现了年幼时训练的场景,“刚开始疼痛比较多一点,把韧带拉开。长大了,还是会反复练技术动作,我们要把绳、圈、球、棒、带的动作练得熟练,就要成千上百次地去练动作。反复的过程,其实是最需要克服自己的一个过程。”

艺术体操这项运动带给了张豆豆的是什么?面对这个问题,她在思忖顷刻后答道:“它让我学会了做人,尊重老师,感恩老师,点点滴滴让我更明白老师的用心良苦,它不仅带给我成就,还教会了我怎样做人。”除此之外呢?“形体比较好,气质比较好,给别人的第一印象比较好。”她的笑容很是甜美。

在很多人看来,艺术体操运动员很多都是“女神”级别的,就像张豆豆,那么,她自己是如何看待这个头衔的呢?“我们是属于‘女神经’,玩得比较开,虽然我们在场上比较严肃,场下我们还是会显得比较放松的。我们没觉得自己多么‘女神’。”

在采访的过程中,张豆豆的脸上笑意满满,她说话有礼有节,彰显了很好的个人修养。那么,在生活中,张豆豆的性格是怎样的呢?她自述道:“我在陌生人面前会稍微有一点拘谨。要时常见面,我才会比较放得开。”

(董正翔 发自广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