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五彩辽宁极限越野挑战赛将启动 运艳桥莫慧兰助阵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五彩辽宁”国际极限越野挑战赛,将于9月23日在“中国枫叶之乡”辽宁省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鸣枪开跑。届时,将有来自全世界各地20支专业越野队伍前来参赛,整体赛事参与达上千人规模。

三年磨一剑 今朝见锋芒

“五彩辽宁”国际极限越野挑战赛(以下简称“五彩辽宁”)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现已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极限越野赛事,备受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推崇。作为中国户外运动标杆赛事,“五彩辽宁”通过“水”、“陆”、“空”全景展示当地自然风光,体现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并且突破竞赛形式,满足竞技体育与群众运动的双重需求。

作为国内兼具颜值与实力的极限越野挑战赛事,本届比赛竞赛项目包括山地自行车、皮划艇、越野跑、漂流、满族射箭五个项目,总赛程为88.5公里。赛事在组别上分别设置了专业越野全能组、专业越野个人组、以及能够满足群众体育需求的5公里大众徒步越野组。其中专业越野全能组的参赛队伍为 20 支,每队为 3 名队员(其中须有1名异性);专业越野个人组参赛人数为 100 人;大众徒步越野组参赛人数为1000人。

(专业越野全能组比赛线路图)

赛事报名时间为2017年8月1日-9月15 日,额满即止。报名方式请关注“五彩辽宁国际极限越野挑战赛”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及官方报名网站:www.wucailiaoning.com 。

颜值与实力并存 谁将成为全能王

亮点一,全能王越野赛。本届“五彩辽宁”赛事将成为中国首个全能王越野赛事,包括“山地自行车、越野跑、皮划艇、漂流、满族射箭五个竞赛项目。”五彩辽宁“的赛道设计横跨公路、森林、水域”三栖“,完成所有项目的冠军队伍将登上越野王者之巅,获得”越野全能王“称号,及越野全能王冠军杯。

亮点二,首设漂流项目。为了让参赛选手享受不同的水上运动乐趣,除皮划艇项目外,今年赛事将新增动感的漂流项目。参赛选手在赛事中既能体验静水皮划艇运动的默契与节奏,又能体验到漂流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亮点三,新增单项赛。为进一步降低参赛门槛,让更多高水平的单项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比赛,本届赛事在前两届团队赛的基础上,新增个人单项赛--自行车项目,让高水平自行车爱好者畅骑中国枫叶之路。

亮点四,满族文化特色奖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的奖牌将继续延续满族传统文化灵感的设计风格,与现代科技工艺相结合,突出赛事的个性化与全能越野的专业化,让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

亮点五,音乐加油站。今年“五彩辽宁”将在赛道沿途设置音乐加油站,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在或动感或轻快或摇滚或舒缓的音乐氛围中,参赛选手完成比赛。赛道上音乐与美景交互映衬,呈现一场完美的音乐越野赛。

世界冠军助力 开启“全民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五彩辽宁”赛事还吸引了世界冠军国家自行车队运动员穆迪、前国家队皮划艇运动员许亚萍、“中国越野跑第一人”运艳桥、前国家体操队运动员莫慧兰与本溪本地专业选手组成“冠军明星战队”参赛。

届时,他们将与其它参赛队伍的选手同台竞技,在自行车、皮划艇、越野跑、漂流、射箭领域展示其竞技专业度,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带动本地竞技体育的发展,提升赛事专业水准。同时,用冠军的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人走进自然参加户外运动,体验运动带来的乐趣。

比赛游玩两不误 引领户外新时代

每当秋令时节,“枫叶之乡”本溪将变成红叶如海,层林尽染的神奇世界。运动员置身其中,感受自然的“红色”神奇力量。本溪县内的关门山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级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7.5%以上,负氧离子含量高达96.7%,每一次的呼吸都能体会到空气中那丝丝的甜。在比赛观景之余,运动员还可以到枫香谷享受养生温泉,置身于泡池中,远处山叠玉翠,树木葱茏,思绪随其远行,荡涤身心的疲惫。

这里就是美丽的本溪,在这里不仅是挑战越野极限,更是游玩和交流的好时节,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最原生的满族文化,享用最地道的本溪美食,小市羊汤、满族火锅、全鱼宴、穆斯林清真,道道让你流连忘返。置身在本溪最美的风景里,亲身体验那山、那水、那风情,憧憬着未知的冒险,探究本溪的风情。

全民健身正当时 体育旅游新趋势

“五彩辽宁”国际极限越野挑战赛不同于国内其他越野赛事,在比赛环节设置上既满足了竞技体育的专业需求,又通过设置大众休闲项目增加群众参与。赛事通过这种不同组别设置的多元化融合,让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体育与旅游协同增效,培育了体育旅游新业态,增加了旅游消费新热点。

本溪有着丰富的户外资源,森林、河流、峡谷都是发展体育旅游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经过三年的努力运营,“五彩辽宁”国际极限越野调整赛吸引了无数国内外游人纷至沓来。“五彩辽宁”已经成为大型户外越野多项赛事的标杆,成为宣传推广本溪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名片。本溪也已成为体育旅游休闲特色小镇的创新示范。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有力地推动着本溪旅游发展的步伐,让本溪成为户外体育旅游消费的首选之处。

2017“五彩辽宁”国际极限越野挑战赛,由辽宁省旅游发展委、辽宁省体育局、本溪市人民政府和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本溪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本溪市体育发展委员会、本溪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中青博联整合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旨在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的、颜值与实力兼备的极限越野赛,让国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与专业选手同台竞技,分享体育竞技带来的乐趣,感受本溪山川秀美、万种风情的“燕东胜境”形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