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2017TNF100长白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圆满结束

新浪综合

关注

TNF100长白山精彩瞬间

9月10日01:30,2017 The North Face 100®长白山国际越野跑挑战赛(以下简称2017TNF100长白山)在吉林长白山池西游客服务中心鸣枪开赛。本次赛事由汇跑®赛事主办,由The North Face®冠名。

2017TNF100长白山分为100公里、50公里和25公里三个项目,限报1000人。各项目均设置了高参赛门槛,所有选手都必须通过资质审核才可顺利报名。整场比赛共历时16小时,最终,闫正庆以9小时11分57秒的成绩获得了100公里项目男子组的冠军,邢如伶以10小时53分41秒的成绩获得了100公里项目女子组的冠军。

2017TNF100长白山三个项目均在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开赛,赛事凭借长白山的绚丽秋景、璀璨星空,以及绝美天池,打造气势磅礴、壮丽秀美的赛道,可令选手尽情享受长白山独有的“神山、圣水、奇林、仙果”绝美佳境。

2017TNF100长白山是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举办的百公里越野赛事,100公里项目基础海拔777m,累计爬升2020m,其中土路占78%,主要经过松山林场、槽子河林场、老维东沙场以及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公路占20%,主要为长白山西景区内盘山公路;木栈道占2%,为景区西坡靠近山顶天池最后的木栈道台阶,共1442级。赛道全程路况良好,海拔随赛道逐渐上升,选手伴随着保护完好的原始森林,一路狂奔直达天池。这条国内罕见的“高速赛道”,无疑是越野跑者首次尝试百公里级别赛事的最佳选择。

2017TNF100长白山选手最关心的赛事补给、计时服务、完赛物资、保障救援这四个方面组委会有自己独特的经验:

1、赛事补给方面。全程共设置了九处补给站,其中三处补给站设置在景区游客中心内,赛事志愿者联合景区游客中心工作人员共同为选手们提供热情服务,组委会还为选手们准备了东北风味特色补给,选手们直呼:“吃得好过瘾”。

2、计时服务方面。2017TNF100长白山继2017TNF100北京后,继续采用Live Trail计时技术,这项技术专门为长距离越野赛事研发,于2004年投入使用,是UTMB、UTMF等国际著名越野赛事的御用计时系统。目前汇跑®赛事已成为Live Trail在中国大陆唯一授权运营商,并已为国内多场越野赛事提供计时服务。这套计时芯片共有两片,一片粘贴在号码布的背面,另一片捆绑在越野背包上,让选手的赛事成绩记录得到了双重保障。Live Trail除了可以显示选手在赛道上的位置、速度、排名等等信息,甚至还可以预测每个选手到达各个计时点的大致时间范围。

3、完赛物资方面。组委会为了给予初阶选手更多的鼓励,对所有项目的选手一视同仁,从2017TNF100北京开始,增设了50公里和25公里的完赛服,所有完赛服均由赛事冠名商The North Face®为赛事量身定制。同时,三个组别完赛选手均可获得由汇跑®绘美设计总监付琨老师亲自操刀设计的完赛奖牌。与TNF100北京不同的是,组委会在选手完赛包中增加了精心设计了TNF100长白山定制款大毛巾,避免选手在完成比赛后因低温导致身体不适。

4、救援保障方面。本次赛事的医疗保障服务由蓝天救援队负责,共有60名救援志愿者为赛事提供医疗救援保障,赛事医疗工作用车15辆,救护车2辆,全程为选手保驾护航。另外,组委会在各CP点安排收容车,每趟收容车时间间隔在1小时左右。

长白山拥有大自然古朴清香的气息,在这里可以欣赏原始森林风光,感受大自然带来的静谧与安宁。为了不在这片原始森林留下任何垃圾,汇跑®赛事为每一位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可循环利用便携式垃圾袋。在今后的比赛中,汇跑®赛事也将继续推出此类环保设计,身体力行地支持环保。

The North Face 100®从2009年创立之初就一直被众多跑者作为“人生的第一场越野赛”,带领大家进入到越野跑世界。从2016到2017,The North Face®发起“野练”让更多的爱好者参与专业越野跑日常训练,并与优秀的健身机构和团队合作,向更多选手开放了“The North Face 100®训练营”。无论你身处北京、上海,或者广州,选手都能通过手机客户端或者进入健身场馆进行系统而有效的训练。

2017年是The North face®品牌与汇跑®赛事合作的第三年,在国内越野赛迅速增长的这三年里,The North face®品牌与汇跑®赛事通过不断的发展突破与创新,让The North Face 100®成为了越来越多越野初阶选手心中“人生第一场越野赛”的不二选择。如今该赛事已经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越野跑系列赛,2017TNF100长白山也是首个在北京地区之外增设的大陆境内全新赛事,在传承The North Face 100®久远血脉的同时,又赋予了赛事神秘新生的力量,为越野爱好者开辟了全新的越野参赛体验,续写“你人生的第一场越野赛”的辉煌。

下一站,12月莫干山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