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跑鞋 | 阿迪达斯北马限定款 根正苗红的北马跑鞋

新浪综合

关注

距离北京马拉松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作为一个抽签比跑PB要难的比赛(同理有武汉,上海,广州等),有幸参与到其中的你应该可以开始考虑穿哪双战靴了。本篇评测的adidas adizero adios 3 北马限定款可能是你冲击PB的不二之选。 

由于前几代都挂着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的头衔,adios 3自然成为了adidas adizero旗下的最知名的一款跑鞋,如果你有足够的实力,不妨选择这双专门为北马设计的跑鞋。

基本信息 

跑鞋定位:速度训练,竞速比赛,马拉松

鞋面技术:透气网格面料

中底技术:Boost材料

外底技术:Continental马牌大底

重量: 男款US 9.5码 227克

售价:1399元

外形 9.0分/10分 

adidas adizero adios 3 北马限定款采用了白色鞋身为主体,红色北马元素点缀的设计。出其不意地达到了复古的效果,中底外侧的一圈红线更加漂亮。adios 3的北马元素有以下几点,鞋舌上的北京马拉松字样,采用的是北马官方的设计。

鞋子后跟很明显的有“2017北马”字样,白底红字,在跑动中非常显眼。

隐藏在鞋子里面的更多北马元素:两只鞋垫拼成了北京马拉松的路线图,可真是将北马之路踩在脚下了。

实着 8.3分/10分 

由于是竞速跑鞋,所以不建议将adios 3选作压马路的鞋子,虽然整体中底采用boost材料,但由于与ultra boost密度不同,真实的脚感并不是上脚之前的柔软预感。而是硬中带有弹性。

adios 3鞋楦偏窄,但不需要选大半码,按照日常穿着的码数来选就可以。在跑动中,adios 3带给跑者的鞋脚一体感非常明显,后跟贴合脚后跟。

支撑 8.5分/10分 

adios 3在后掌boost上加了一圈EVA材质,并没有延伸到足底,这样也加强了鞋子对脚外侧的支撑。竞速跑鞋一般不会在鞋面上做什么支撑,adios 3的鞋面支撑就是标准的三道杠,并且将鞋身做窄,这样本身就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adidas adizero adios 3的中底与上一版一样采用了TORSION System技术,类似一个桥梁将后跟与前掌连接起来。三竖两横的结构可以防止扭转,保证高速跑步中的稳定。

缓冲 8.1分/10分 

Adios 3并没有像Takumi系列一样采用非常少的Boost+EVA的薄底 ,而是在整个中底都采用了boost材料。这也导致了adios 3的重量相比竞速跑鞋重了一些。

adios 3的鞋底并不是超轻竞速设计,23mm的后掌boost也会给跑者更多的保护(特别是马拉松后半程)。adidas adizero adios 3的定位可以扩展到330以内的全马水平,如果比330慢的话,在全马后半程脚底板也会有些吃力。

售价 7.5分/10分 

常规版本的adidas adizero adios 3售价是1299元,相比于adidas adizero Takumi Sen以及ultra boost都要便宜,adidas官方还推出了mi-adidas的adios 3订制服务,想有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跑鞋可以去adidas官网看看。 

本文的adidas adizero adios 3北马限定版目前定价1399元,而且可能出售的数量也会很少,估计到时候又会出现一鞋难求的情况了。

耐久 8.1分/10分 

adios 3采用了马牌橡胶覆盖大部分大底,后掌外侧部分贴了一块Adiwear的耐磨橡胶防止磨损(该处是鞋底最容易磨损的地方)。除了一些低端款之外,adidas的跑鞋都会采用马牌橡胶大底,在增加鞋子的耐磨度以及保护boost上做了很大贡献。

鞋底部分boost暴露在外面可能会被磨损,非常轻薄的鞋面才是整双鞋最脆弱的地方。在经过100KM测试之后,除了红色的大底明显变脏之外,并没有明显的磨损。建议穿adios在操场以及平整的柏油马路进行训练。

总结 8.3/10 

adidas adizero adios 3 北马限定款是一双集颜值与实力于一身的跑鞋,我们推荐全马实力在330以内的跑者选择,不过作为北马限定款,入手一双做收藏(日常训练)也未尝不可。(爱燃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