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Brooks甘油15测评:精攻缓震 让跑步更快乐

新浪综合

关注

来自于美国西雅图著名体育品牌Brooks成立于1914年, 作为全球四大跑鞋品牌之一,百年来一直致力于专业跑鞋的研发。今年来跑步运动在中国如火如荼,四大品牌之一的Brooks,也终于在今年进入中国,跑者终于可以不用海淘入手心仪B鞋了。

Brooks除了活泼、鲜明的品牌个性引人瞩目外,它还拥有DNA中底科技、Run Signature跑姿测试等多项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它更弹性、更缓震、更舒适。秉承着“RUN HAPPY”的品牌精神,Brooks带领人们学会享受跑步,从跑步中收获健康、成就感,以及更重要的感受——快乐(run happy)!

外观

新鞋一到手,就迫不及待把玩起来,甘油15确实有不少让人心仪的设计,这里和大家一起欣赏下其中的细节。

[核心科技]中底:动态缓震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最初的跑鞋,并没有中底这样的东西!去掉鞋面的鞋底,只有一层布粘在网格状的塑料鞋底上,那时候穿跑鞋的跑者都得承受硌脚的煎熬。而中底这种构思的创始者就是我们的B鞋,它首次尝试把EVA材料应用在运动鞋里,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成为各大知名跑鞋品牌效仿对象,并且沿用至今。

甘油15采用的是Brooks核心缓震科技SUPER DNA,它能够提供额外25%缓震效果,其超级柔软的质感让人爱不释手,被跑者形容成踩在云端的质感。

DNA材料厉害在哪?它可以根据步幅、体重、速度等不同状态,提供适合需求的动态缓震效果,并给与一定的弹性反馈。

外底:耐磨兼顾缓震

甘油15的外底拥有着质量轻特色,而且更加耐磨,其增强版的HPR耐磨材料,可以让你的B鞋经受与地面长距离长时间的摩擦,至少在我一个半马下来,并未有太大磨损。前掌是一种发泡橡胶,质轻而且缓震效果明显,搭配上缓震DNA中底,脚感更加出众。

甘油15外底还有个特点,被称为理想压力分区,你可以看见外底呈现为一个个小单元、凸起,而不是一大块完整并相连的。这样的设置能让甘油15,分散身体重量的影响,让跑步更舒适更轻松。同时3D六耳外底形状,提供了优秀全角度的抓地力。

[实测]

挤压弯曲测试甘油15灵活性与支撑

方法:全力按压跑鞋前掌

结果:如图所示,前掌弯曲,角度超过90度。

结论:Brooks前掌,包括中底、大底材料都采用非常弹性材料。另外,大底的弯形凹槽,为跑鞋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让跑者能最大程度踩蹬发力,奔跑更轻松。

方法:相同力道挤压跑鞋后跟

结果:如图所示,后跟并未出现太大形变。

结论:Brooks后跟主要实现稳定支撑功能,相比于前掌软着陆,硬反馈也同样重要,可以将力道过渡到前掌,同时不至于过分柔软导致力量流失。

21公里实测

赛事:嘉峪关马拉松

赛道:水泥路为主

感受总结

首先,最为深刻的感受就是甘油15穿着非常舒适,缓震效果优秀,特别的软弹,有非常明显的力道反馈。

其次,甘油15内衬非常舒适,包裹性到位,非常容易上脚,即使不磨合也不会有任何磨脚感觉,直接跑马不成问题。此外,针织鞋面非常透气,不闷脚。甘油15鞋底很耐磨,21公里跑下来损耗并不明显(嘉峪关马拉松毕竟还是有部分沙土地面)。(樱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