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尖货Q&A | 有人穿VaporMax跑马被亚瑟士大笑

新浪综合

关注

Vapormax的气垫会踩爆么? 

先说答案,日常穿着跑步是不会爆的,但如果你拿刀、钉子之类的尖锐物品去戳的话,用力一点当然会爆。

Vapormax的气垫来源于Nike经典的Air Max。这种气垫是由TPU材料制成的,并在其内部填充空气之后密封。而在Vapormax上,这块气垫的最大不同在于它的外底并没有采用传统的橡胶大底,而是直接将气垫材料进行延伸,将其变成了大底。

事实上在Vapormax设计总监的采访中,她有提到Vapormax的整块气垫是使用了两种不同的密度的TPU制成,两者之间通过高温粘贴在一起。所以既能保证气垫的缓冲又能保证大底的耐磨。一般情况下在常规的柏油马路或者石子路上日常的通勤和跑步时很难把Vapormax踩爆或者磨破的。

但是,Vapormax在实际穿着时却是会给人一种很容易踩爆的假象,我在测试Vapormax时曾试过将重心全部放在后跟,会明显的看出来Vapormax的气垫已经被完全压扁了,让人心慌慌。

另外,如果是使用刀或者钉子之类的尖锐物去戳Vapormax的气垫,当然会爆,但爆起来也没那么简单。U管上有个老外在Vapormax刚发售的时候做过一个实验,那刀去戳Vapormax的气垫,至少也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最终戳破。

还有外媒把VaporMax绑在了一颗气球之上,然后在洛杉矶将它放飞。经过117,550 英尺的飞行之后,VaporMax第一次进入了大气层之外,之后气球爆炸,VaporMax降落到了加州沙漠。也是没事。

所以,如果你想入手VaporMax就大胆的去吧,它的气垫没那么容易被踩爆。

ASICS跑鞋在国内为什么那么火? 

要说ASICS在国内火,这里面有一个时间概念,我们应该把ASICS在国内火的这个时间定在2015以前。因为那时候还有国内跑步尚在野蛮生长的初级阶段,国外的许多跑鞋品牌才刚刚进入国内不久。而早已深耕国内市场多年的ASICS在这样的外部条件,很难不火。

要说火,到底是个怎样的火法呢?

根据某跑圈在2016年北马和上马的人工记录显示,最受北马选手欢迎的跑鞋是ASICS,在3小时内完赛的人有191人穿ASICS的跑鞋,而在4小时内又1465人,5小时内更是有2187人,远超于其他跑鞋品牌。同样的数据在2016上马中,3小时内又326人,4小时内有1660人,5小时内有2127人,同样远超于其他品牌。

*数据来源于某跑圈统计,尖货不对数据真实性负责。

火,是真火。

我们常说的四大跑鞋中,ASICS和New Balance是最早进入中国的两个品牌,在可查到的企业信息中,这两家都在2006年开设了中国公司,为跑鞋产品进入国内售卖扫清了障碍。而在10年前,海淘对大多数跑步的人而言,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因此在国内开设的跑鞋门店,成了最直接的购买渠道。

那个时候跑吧和跑步圣经论坛里,一小批最早穿上ASICS跑鞋的人,对ASICS跑鞋的功能和表现赞不绝口,在口碑相传中,逐渐形成了第一波最为忠实的ASICS跑鞋粉丝。加上其他跑鞋品牌在国内市场上的空白,慢慢就成就了ASICS早年在国内的绝对统治。

随着跑步人群的逐渐增加,跑吧和跑步圣经里涌入了大量的小白,往往他们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我想跑步,我应该买什么样的跑鞋?”。如此,论坛里被ASICS跑鞋洗礼多年的老鸟老手们,第一时间提供的选择必然是ASICS。而对跑步已经跑鞋并没有多少了解的小白们,自然会选择老鸟的推荐。

由此往复,就慢慢形成了第二波、第三波……第n波的ASICS粉丝。三年前的尖货君,就是这样的,买的第一双跑鞋就是ASICS。直到现在,仍然有很多刚刚入门的跑者,在前辈们的指导下第一双跑鞋选择了ASICS。

抛开这些外部因素,ASICS跑鞋自身的设计、功能以及性能表现也占了很大一部分因素。比如吹破天的GEL缓震胶,ASICS还弄了一个鸡蛋落在GEL上不会碎的视频广告。比如IGS认证,少一项都不是完整的ASICS。再比如身为日本企业,其主打的亚洲脚型的设计,也非常契合国人的双脚,这点要比那些美国和欧洲的跑鞋不知道要高到哪里去。

这些让穿着ASICS跑鞋的人感受到了来自ASICS的关怀。

综合以上的因素,也就有了ASICS在国内很火的感觉。但是,这两年随着国外跑鞋品牌一个接一个的来到国内,ASICS的压力也就越来越大啦。现如今ASICS已经很难重现几年前的盛世了。

关于ASICS的发展史,推荐看这篇国外网站汇总的文章。http://www.fundinguniverse.com/company-histories/asics-corporation-history/ (爱燃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