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四大跑鞋的最后一块拼图 Brooks Glycerin 15 测评

新浪跑步

关注

在跑步界,Asics、New Balance、Brooks、Saucony被称为四大跑鞋品牌。Brooks 相比其它三家,在国内的知名度要弱些,并不是它不出名,它在欧美国就很受青睐,只是迟迟没有进驻中国,这种状况将在今年将大为改善,前不久,Brooks 在中国开设了第一家门店,而后开始陆续进军各大城市,短短一个月内已经在全国开设了9家门店。

在美国,除了ASICS外,销量排第二的就是Brooks,在国内,虽然此前无法直接购买B家的跑鞋,但喜欢它的人会选择海沟或者网络渠道购买,到手之后往往爱不释脚。Brooks到底好在哪里呢?笔者此前虽然没有亲自尝试过它家的跑鞋,却对BioMoGo DNA、Super DNA等中底缓震科技耳熟能详,这些科技让Brooks的跑鞋享有缓震届劳斯莱斯的称号。笔者近日有幸得到一双最新款的甘油15,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鞋面

甘油15采用了轻量3D印花鞋面,另外搭配了4向弹力网眼。3D打印的鞋面十分与众不同,整个鞋面网布十分柔软舒适,贴合度很高,可以紧紧地包裹住足部但同时又不会产生任何的束缚感。4向弹力网眼不仅看上去十分美观,而且能够让跑鞋更加的透气。

不得不说,Brooks独有的3D印花打印技术让跑鞋LOGO与纹理完美贴合,大大减轻了跑鞋的重量,虽然是一款缓震型跑鞋,而且有很厚的鞋底,但男款43码仅有295克的重量,穿在脚上一点不会显得累赘,3D打印技术的鞋面还能够无缝包裹脚面的弧度,使跑鞋适配跑者的脚型。更让人喜欢的是鞋面的质感,摸上去就像丝绸一样顺滑,却又不缺乏支撑。

中底

中底一直都是Brooks跑鞋引以为豪的资本,甘油15搭配的是Super DNA缓震科技,它可根据不同跑者对跑鞋施力的情况,例如不同的体重、配速、步幅等,从材材料的分子水平提供个性化的缓震回弹力,而相较于BioMoGo DNA,Super DNA还能够额外提供25%的缓震效果,为全脚掌提供完整而柔软的缓震保护。

Super DNA中底还采用了全掌分段缓震的设计,它捏起来并不是十分柔软,与Asics的Gel相比,甚至有些略硬,这就避免的所谓的踩屎感,而且它十分的轻,在长距离奔跑中,它不会给双腿带来更多沉重的负担。

此外,甘油15的鞋垫采用了足底轮廓的设计,十分贴合正常足弓的脚形。

大底

有别于整块缓冲垫的设计,甘油15利用OMEGA凹槽为中底打造分段式缓冲垫,另外在大底上,增添海绵胶前掌垫提升缓震效果,而分段式的外底设计也为跑者们,提供了柔软的缓冲过渡体验,让缓震更灵活、更适应不同的脚型需求!

跑鞋实测

甘油15是笔者第一次试穿Brooks跑鞋,分别进行了两次10公里的测试,测试环境为小区内的水泥地面。

1、舒适性:上脚后,甘油15的舒适性没的说,在脚后跟和鞋舌处,鞋子采用了加厚的设计,这样不仅让跑鞋更加贴合双脚,无纹理柔滑的面料也不会磨损你的脚踝,这在其它的跑鞋并不多见。跑鞋前掌采用做了一个锥形翘起的设计,配合大底分段橡胶的排布,签掌能够高度弯曲,每次迈步,总会有一种从后跟到前掌完美过度的感觉,另外,前掌的内衬也很丝滑地贴合双脚。

2、缓震性:既然是一款主打缓震的跑鞋,甘油15的缓震性自不必多说,Super DNA材料在长距离跑步的时候缓震性能反馈十分明显,两次10公里,在前4公里左右,鞋子的缓冲性能还没有太大的感受,但一般过了4公里,鞋子顶级缓震的性能变慢慢的体现,每一步都很舒服,让你想赶紧迈出下一步,甚至会有想要加速的冲动,两次跑步,笔者都是计划以6的配速跑完,在前程总是能按此节奏进行,但甘油15良好的缓冲性能让人不自觉的跑快,因此,最后的跑步结果,配速总要比预计的会快一些。

3、透气性:甘油15搭配的是4向弹力网眼,这让它比一般的编织网眼鞋面透气性能更胜一筹,最近一段时间北京的气温较凉爽,但是湿度却很大,两次十公里下来,虽然并没有脚下生风的效果,但跑鞋也一点都不捂脚,跑完后T恤全湿透的情况下,袜子依然十分干燥。

4、支撑性:跑鞋构造稳固,落地扎实,支撑性能出色,尤其是长距离后感觉更为明显,它将是你跑马必备的利器。

5、耐磨性:在不平整的水泥地上前后跑了20公里的距离,鞋底的磨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甘油15的采用的橡胶既防滑又耐磨,花纹各异,因此,耐磨性还是有保证的。

总结

Brooks Glycerin 15 搭配 Super DNA中底,其出色的缓震性能能让你在长距离的拉练或者比赛中保持稳定的状态,而且它十分的轻便,脚感舒适,不会为脚踝甚至双腿的肌肉带来额外的负担,北马临近,我将穿着它来征战。虽然Brooks 目前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但起步阶段所开门店数量有限,但跑者们可以选择从天猫旗舰店购买,这双鞋官方售价为1290元,预算充足的朋友可以考虑购买征战下半年的马拉松赛事。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