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教你选号码!USUK傻傻分不清 跑鞋尺码大揭秘

新浪综合

关注

一双适合自己的跑鞋是很重要,特别是在路跑比赛中。而选择合适的尺码尤为重要,可以提高成绩的同时避免运动带来的损伤。长久以来,各运动品牌的尺码让人看得云里雾里,小编带大家来重识跑鞋尺码的那些事。 

各大运动品牌尺码一览 

鞋子的尺码,又叫鞋号,一般有四个标准的尺寸——US(美码)、UK(英码)、EU(欧码)和CM(国际标准鞋号)。国际标准鞋号表示的是脚长的毫米数,中国标准采用毫米数或厘米数,具体换算公式如下—— 

厘米数×2-10=欧码 ;(欧码+10)÷2=厘米数

厘米数-18+0.5=美码 ;美码+18-0.5=厘米数

厘米数-18-0.5=英码 ;英码+18+0.5=厘米数

一般地,欧码可以用作法国码(即中国常用鞋码),国际标准鞋号可以用作日本码。但是每个运动品牌都有自己的尺码标准,不一定完全按照这个标准。亚洲人的脚一般比欧美人要肥,脚背宽或者高的跑友可以适当考虑买加宽甚至特宽。美国是窄版,国内是宽版,尺寸差别不大,鞋子买加宽2e,3e都可以。

耐克 

耐克男码

耐克女码

阿迪达斯 

阿迪达斯男码

阿迪达斯女码

New Balance 

NB男码

NB女码

索康尼 

索康尼男码

索康尼女码

亚瑟士 

亚瑟士男码

亚瑟士女码

美津浓和布鲁克斯 

美津浓男女码

布鲁克斯男女码

HOKA ONE ONE 

HOKA ONE ONE的尺码很特殊,就小编个人经验来说,购入该品牌鞋款时尺码要比正常鞋子的尺码大1~1.5码,譬如,如果平时穿41码的,建议买42码或者42.5码,以此类推。

HOKA ONE ONE男码

HOKA ONE ONE女码(第4列)

李宁 

李宁男女(上下)码

注意——

1。 如遇脚背偏高、脚面宽肥,或是脚背扁平、脚型纤瘦的情况,应考虑选择比脚长对应的尺码偏大或偏小一号。怎么测量自己的脚长、判断鞋子的宽度,之前已经给大家分享过,猛戳“选鞋入门 —如何测量你双脚?”。

2。 同品牌不同系列之间可能会有尺码上的差别。不能完全按照平时穿着的尺码进行推断,不要盲目下单购买。“一如海淘深似海,不是退货就是扔。” 海淘鞋款更需谨慎。

3。 并不是每个人的脚长和脚宽都能和运动鞋尺码表中完全吻合对应,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跑友测量得出的数据在两个数据之间,建议选购大一点的尺码,谨防夹脚。

留够5毫米的空间

跑步时脚掌由于血液循环加速导致肿胀变大,所以在试鞋子的时候脚掌前方应与鞋子留够5毫米的空间,以防止挤脚造成跑步不适感。

小趾别碰到鞋的内侧,买鞋时检查下小趾是否碰到鞋的内侧,如果鞋面被脚趾头撑起,说明需要更换大一号的鞋子。

注意脚后跟的贴合,贴合性好的鞋子不仅舒适而且不容易崴脚。同时,鞋带的绑紧也是很重要的,至于如何最好的系鞋带,猛戳“视频 | 跑步的你真的知道怎样系鞋带么?”如今随着无鞋带和袜子鞋的普及,贴合性尤为重要了。把鞋带绑好到平时的习惯,后脚跟的跟腱应该不觉得咯人。 

跑鞋大厂的建议 

迪卡侬:最好在晚间来挑选跑步鞋。运动时,跑者的脚会自然肿胀,休息30至45分钟后,脚又会恢复原样。因此建议跑者在一天工作后,再挑选跑步鞋。

亚瑟士:

鞋长——大部分人都非常清楚自己的鞋码。然而,这个鞋码并不能真正通用,跑者的鞋码在很大程度上仍取决于其所购买的鞋子类型。跑得越远,脚越会自然膨胀。通常,所买的鞋子(鞋尖)应比跑者的脚(大脚趾)长一手指宽度。跑者甚至可能需要在其标准鞋码基础上加大一整码,才能进行长距离跑步。

鞋宽——人们的脚比例不一定完美,通常会宽于或窄于“正常鞋码”。宽度不合适的鞋会导致脚与鞋子过度摩擦,在运动时很可能出现水泡。

大脚可以多大 

说到大脚,小编不是说本山大叔的《乡村爱情》啊!拿NBA球员做个例子,他们的脚都很大,因为七尺大汉的块头都摆在那里。

奥尼尔的球鞋尺码是22码(美国鞋11码相当于中国鞋45码);2米29的姚明穿了18码的球鞋;杜兰特只有2.06米高,但他的脚和比他高20多厘米的姚明一样大,也是穿18码的球鞋。值得一提的是,男性平均的美国码是9.5码。

鞋码神器推荐 

国外版:  fittingroom(IOS版和安卓版) 

德国运动鞋店asphaltgold推出了一款名为fittingroom的手机APP,这款手机APP只要选择你现在穿着的鞋款以及尺码,即可转换到你想要购买的鞋款尺码作为参考。

国内版:鞋码助手(IOS版和安卓版)

国内某导购网站为了方便顾客选择合适的鞋子尺码,做出了一款名为鞋码助手的APP。跑者录入现有的鞋子的尺码,APP将推测出跑者的脚长信息。

当然,更准确的方法还是用纸张量脚轮廓的长宽,一个尺子就够了。最好的方法是去实体店试鞋,而且很多品牌不是也支持30天退货嘛!(爱燃烧 edbeez)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