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亚洲之巅跑者荣耀 亚洲马拉松大满贯正式启动

新浪综合

关注

7月21日,中国北京 – 在亚洲田径联合会的领导下,由全球领先的国际体育营销公司盈方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北京马拉松、贝鲁特马拉松和首尔马拉松共同创立的亚洲马拉松大满贯(APM),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

在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协副主席王楠女士,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先生,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君先生,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峰女士,北京马拉松运营方中奥路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简先生,以及贝鲁特马拉松协会创始人兼主席May El Khalil女士等嘉宾出席了会议。

亚洲之巅 世界第一

作为世界唯一的大洲马拉松联盟,APM的创立不仅为亚洲乃至全球马拉松运动开创了历史先河,而且将通过集合亚洲最优质的马拉松、整合开发商业资源、构建赛事交流平台等手段,全方位推动亚洲马拉松运动的竞技水平和运营水准的提高以及市场发展,进而扩大亚洲马拉松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

APM联盟始创成员,包括北京马拉松、首尔马拉松,以及贝鲁特马拉松。其中,创立于1981年的北京马拉松有着中国国家马拉松之称,是中国最重要的马拉松赛事之一。首尔马拉松创建于1931年,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在整个亚洲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贝鲁特马拉松成立于2003年,是西亚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

亚田联主席达兰表示:“过去几年,马拉松运动在全球范围飞速发展,同样的热潮也蔓延至中国、韩国、黎巴嫩乃至所有亚洲国家和地区。我相信,APM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亚洲马拉松运动的全面、健康发展。亚田联非常荣幸成为APM的领导者,为联盟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期待我们一起努力,共创亚洲马拉松的美好明天。”

梦幻礼遇 跑者荣耀

2017-2018赛季APM系列赛第一站安排在今年9月17日举行的北京马拉松,随后是贝鲁特马拉松(2017年11月)和首尔马拉松(2018年3月),最终再回到2018年北京马拉松结束整个赛季。

APM系列赛赛季总奖金为50万美元,这些奖金将只针对亚洲籍全程马拉松选手,必将吸引大量亚洲顶尖高手参赛,同时带动亚洲马拉松专业运动员与大众跑者水平提升。50万美元奖金将由系列赛结束后积分最高的亚洲籍男、女各前三名获得。一名运动员的赛季总积分,取其成绩最好的两站积分之合。

对于参加多场APM成员赛事的大众跑者,他们将不仅领略到丰富多彩的亚洲风情,还将领取到APM颁发的带有浓厚地域特色的荣誉证书和特别勋章。此外,APM还将联合各成员赛事,把所有参与赛事的亚洲选手进行成绩大排名。

耐力专家 倾力奉献

在亚田联的领导与支持下,整个APM系列赛的平台搭建与商务开发,由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并且拥有丰富国际经验的体育营销公司——盈方中国独家运营。过去三年,盈方中国深耕时尚体育与耐力运动,积累了丰富的赛事项目经验。在集团层面,盈方独家运营多项世界顶级马拉松和耐力赛事,拥有全球范围的广泛优质资源。

在APM成员赛事方面,北京马拉松、贝鲁特马拉松和首尔马拉松组委会全面运营马拉松赛事项目多年,并且地处各国首都,不论从运营经验、体育人才还是赛事资源等方面,都无疑是马拉松运动领域的项目专家。

“本赛季,亚洲马拉松大满贯以北京马拉松作为首站积分赛事,双方的合作将为北京马拉松的参赛选手提供更高水平的比赛平台,助力中国和亚洲马拉松选手提高竞技水平,同时也对本土赛事起到了极大的推动和发展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协副主席王楠女士表示。

盈方中国总经理赵峰女士表示:“很荣幸与大家分享属于亚洲马拉松的历史时刻,并一同见证亚洲马拉松大满贯的正式启动。感谢亚田联以及大满贯联盟成员对盈方中国的信任和认可。过去三年,盈方中国深耕时尚体育与耐力运动,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未来,我们会坚定不移的深化布局大众体育消费市场,全面助力中国乃至亚洲马拉松市场取得长足发展。”

贝鲁特马拉松协会创始人兼主席May El Khalil女士称,全社会参与是贝鲁特马拉松成功的关键因素,慈善是赛事的源动力。“对每一位贝马工作人员来说,能够成为APM一员乃是荣幸之至。通过贝马这一平台,西亚将和东亚在社交、经济与文化等领域增进交往;亚洲各国选手参加贝马、阿拉伯选手参加其他APM成员赛事。”

关于亚洲马拉松大满贯

作为世界唯一的大洲马拉松联盟,亚洲马拉松大满贯(APM)由亚洲田径联合会领导北京马拉松、贝鲁特马拉松、首尔马拉松,以及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旨在通过集合亚洲最优质的马拉松、整合开发商业资源、构建赛事交流平台、设立专属奖金吸引更多亚洲顶尖选手,全方位提升亚洲马拉松运动的竞技水平和运营水准以及推动市场发展,进而扩大亚洲马拉松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

2017-2018赛季是APM系列赛的首个赛季,第一站安排在2017年9月17日举行的北京马拉松,随后相继抵达贝鲁特马拉松和首尔马拉松,再回到2018年北京马拉松结束整个赛季。最终,积分榜亚洲籍男、女各前三名运动员将获得50万美元奖金。此外,还将有针对大众跑者的排名和荣誉体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