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跑嗨城市之美食篇 太原跑友当地美食推荐

新浪跑步

关注

说到山西太原的美食,相信许多朋友最先想到的就是面食。今天在安踏城市定向赛的活动中,在于参赛跑友的交流中,他们为小编推荐了诸多当地美食,跑的嗨虽重要,吃的好才是真理。

莜面栲栳栳

莜面栲栳栳(栲栳栳kàolaolao)是山西高寒地区著名的传统面食小吃,属于晋菜。“栲栳栳”是用莜面精工细作的一种面食品,因其形状象“笆斗”,民间叫“栳栳”。

过油肉

过油肉是山西省最著名的传统菜肴,起源于明代,原是山西阳泉平定古州给官府中的一道名菜,后来传到太原一带民间,再逐渐传播至山西其他地区。

荞面灌肠

荞面灌肠是盛行于山西省祁县、太谷、榆社、文水一带的传统风味小吃。口感精道细腻,爽滑利口,久吃不腻,调制简单,随吃随切,加入秘制卤汁,口感更佳,虽然叫灌肠但是荞面灌肠和一般的灌肠完全不一样,没有任何的动物内脏。

百花稍梅

百花稍梅是山西太原的一道特色传统美食,也是一道极具艺术性的风味小吃,稍梅是山西人的叫法,其他地方稍梅也叫烧麦、肖米、稍麦、鬼蓬头,是形容顶端蓬松术折如花的形状,是一种以烫面为皮裹馅上笼蒸熟的面食,类似于小笼包子,但形状要比小笼包子更美观,味道也比小笼包子更有特色。

太原头脑

“头脑”是山西特有的一种清真小吃,为汤状食品。在一碗汤糊里,放上三大块肥羊肉,一块藕,一条山药。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每年农历白露到立春期间,太原市各清真饭店大都有“头脑”上市。

鸡蛋醪糟

蛋醪糟是太原的传统特色小吃”尽管全国不少地方都有鸡蛋醪糟,但味道大不相同。

豌豆糕

豌豆糕又叫豆沙糕,澄沙糕。是山西太原传统特色糕类小吃,属甜食,宜在夏季食用。

刀拨面

刀拨面是山西一绝。是当地的传统特色小吃。拨面用的刀是特制的,长约60厘米,两端都有柄,刀刃是平的,成直线,不能带“鼓肚”。每把刀约2.5公斤左右重。用这种刀拨出的面十分整齐,粗细一致,断面成小三棱形,每根长半米有余。

疤饼

疤饼,是山西别具一格的特色风味饼食,名闻遐迩。因饼上遍布疤痕而得名,亦名籽饼,始制于明代。其用料有白面、戎油、白糖、鸡蛋及苏打等。

荞面河捞

荞面河捞,传统小吃,除具有汤清味美,浓香宜人、冷热均可,四季皆宜等特点外;还有利口开胃、增强食欲、润肤乌发、清火去郁、强肾健脾、秘等特殊功效。

刀削面

是一种山西的特色传统面食,因其风味独特,驰名中外。刀削面全凭刀削,因此得名。用刀削出的面叶,中厚边薄。棱锋分明,形似柳叶。

(整理自网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