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体操冠军张成龙助阵跑嗨城市 称退役后挑战马拉松

新浪跑步

关注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2日,在太原市汾河公园内,跑嗨城市安踏城市定向赛太原站的比赛火热开跑,活动现场,太原300多名跑友激情参与,而体操奥运冠军张成龙的出现,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张成龙是中国男子体操队运动员,曾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拿到过男子体操团体金牌,身高1米73的他,在体操项目中算是较高的,再加上身材健硕,浓眉大眼,他看上去充永远活力十足,在采访中,张成龙也透露,自己是个运动达人:”作为专业运动员,我是很喜欢运动的,虽然平时训练很多了,但长时间的休息会让我特别不舒服,我自己就会去健身房做一些力量训练,或者跑跑步什么的,让自己出出汗,会特别舒服。”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在男子体操团体比赛中,张成龙在自由操、跳马、单杠三个项目上出场,最终帮助中国队获得一枚铜牌,对于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现年28岁的他还没决定是否会坚持,目前,他正在积极备战全运会的比赛,平时的训练也特别繁忙,能够抽时间来感受一场跑步活动,让他十分开心。

”今天早上我来的特别早,没想到现场已经到处都是人,活动的氛围很浓,其实我本人是很倾向这种活动的,但作为运动员,身边的朋友也都是专业运动员,很少能接触到别的项目,跑步现在全国都很火,我今天也真正的感受了一回。”

当记者问他以后退役了,是否也会尝试马拉松或类似城市定向赛这样的活动,张成龙立刻就显得跃跃欲试:”这两种我都会去尝试,因为性质是不一样的,马拉松对于身体而言有很大的挑战性,像安踏举办的这个城市定向赛,更多的是趣味性,各自都有各自的优势。”

全运会的各类决赛将在8月下旬陆续展开,由张成龙领衔的山东男队也顺利的杀入了决赛圈的比赛,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张成龙表露了卫冕金牌的期许:”山东男团在上届全运会拿到了体操团体冠军,本届比赛我们的要求没变,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拿金牌,经历了这四年周期的过渡,我们的经验更丰富了,但是年龄也更大了,我们是决赛圈中平均年龄最大的队伍,但不管怎么说我们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拿到这个团体冠军。”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