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对话丁祖昱:揭秘地产圈跑步风潮 严肃跑者的运动精神

新浪综合

关注

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丁祖昱还在和公司的管理层开会。周六本是一个放松的日子,但是这位易居(中国)的掌门人当天的日程却被排的满满的。会议结束后,他推开会议室的大门,急匆匆地走进会客厅,连说几个“不好意思”之后,带领着等候采访的一行人来到他的办公室。

不熟识丁祖昱的人对于他的印象会是西装革履,一副地产少帅的样子。但是近两年,他的跑者形象越来越为人所知。作为地产界最能跑的总裁,丁祖昱完成了个人马拉松的一项项突破。从2015年1月的厦门马拉松首次跑进4小时,到2016年2月的东京马拉松跑进3小时10分,达到国家业余二级运动员标准,再到同年10月的芝加哥马拉松2小时58分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丁祖昱因而得以“肯尼亚丁”的外号。

采访当天,丁祖昱一身休闲运动装,亲切地和每一个在场的人打招呼。作为崃淂赛中国首站重量级嘉宾,他在采访中分享了自己对于崃淂赛的期待以及跑步的心得。

揭秘地产圈的跑步风潮

众所周知,地产圈的名人们都是运动健将,潘石屹、郁亮、毛大庆、吴洋等都曾征战过国际马拉松比赛。虽然每个人开始跑步的契机大相径庭,有的是因为杂志刊登了发福的照片,开始意识到运动的重要性,而有的是迫于面子被其他人邀请起跑,但是共性来说,地产人亚健康严重,跑步是一个解决问题的途径。

在对话中,丁祖昱指出地产圈的跑步热潮不是偶然发生的,压力大迫使地产人需要找到一个途径去释放。再者,地产圈的人身体状况不是很理想,开会、应酬太多,有些人表现在身体上,亚健康的情况非常严重。而有些人精神压力特别大之后,会产生心理上的抑郁问题。不知从哪一天开始,在那些有影响力的人以及一些公司高层推导之后,很多地产人也跟进起来,形成这股风潮。

严肃跑者的运动精神

丁祖昱一直把自己定义为严肃跑者,究其原因,一是他更注重精神层面的收益,比如在跑步中感受到还能不断超越自我,比年轻人跑的更快,超越自我精神上的愉悦是他更享受的;二是他在跑步中非常坚定自己的目标,一切只为了终点冲刺。

在谈到跑步中有意思的事情,丁祖昱指出:“作为一个严肃跑者,有意思的事情不会特别多,有意义的事情比较多。”在跑步的过程,他会比较专注,所以不像很多人会留下照片,或者停下脚步欣赏赛道上的美景,虽然看似错过了很多沿途风景,但是每段竭尽所能地跑下来,在他看来就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期待崃淂赛的中国首站比赛

近些年,中国兴起了很多类型的体育赛事。崃淂赛就是其中之一,这个拥50余年历史,起源于法国的国际山地马拉松被樱桃体育引进中国后,立马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跑步其实是个很枯燥的过程,需要战胜内心的自我。但是崃淂赛除了越野跑,还有皮划艇和自行车,更贴近自然、生态,这种多种形式的运动会更有意思。”在谈到崃淂赛的时候,丁祖昱也是表达了他的期待。根据赛制,崃淂赛是两人一组参赛,所以非常考验同伴之间的协作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我相信大家得到的远远超过一次跑步比赛得到的东西。”

除了期待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丁祖昱也寄语选手,希望他们能发现身边的美好,一方面是自然生态环境的美,因为比赛会在山林里,湖面上进行,身边的风景会更丰富。更重要的是要发现人的美,不管是同伴还是对手,还是身边加油鼓劲的朋友。

注:崃淂(Raid)国际探险系列赛是一项经典的户外越野挑战赛,起源于1968年的国际山地马拉松,至今已经有50余年历史。赛事将皮划艇、越野跑、山地自行车三项完美融合。2017年,崃淂赛首开中国赛,将在9月22-24日在中国黄山打响总决赛。更多详情请关注“樱桃体育”微信公众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