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70岁的大爷每天跑步坚持50年 一辈子没吹过空调

新浪跑步

关注

近日,北京一大爷的跑步事迹爆红网络,这位大爷姓种(Chóng),住在北京朝阳区,今年已经70岁了,儿时父母生病对他产生了很大影响,从那儿以后,他每天坚持跑10公里,坚持了50多年,大爷说自己烟酒茶牌都不沾,几十年没用过空调、电扇,也不用手机不装电话,活得“特别特别简单。

北京最近酷暑难耐,很多人早已放弃了户外锻炼,然而7月13日这天,北京38度高温下,种大爷依然坚持跑了10公里。他并没有什么专业的跑步装备,赤着上身,穿着长裤,跑完后已是汗流浃背,裤子也被打湿。邻居看到后都不禁感叹:“都70岁了,这把年纪,还能保持这个状态,可太好了。”

大爷不仅自己养成了终身运动的习惯,他还带动自己的老伴跟他一起运动。种老介绍说,自从结婚后他就带动老伴一起跑步,现在老伴会早上做做瑜伽,下午要么跟着他跑步,要么就去跳跳舞。

最令人吃惊的是,大爷表示自己一辈子没用过空调电扇,此外,烟酒茶牌也一概不沾。“以前BP机开始兴起,后来手机又流行,我都不用,我也不安电话,我就是一个特别简单的人。”

网友回复:

@20122014-:住欣家园的大爷,原来我还在那住的时候每天都能见他跑步,我开始跑的时候他就在跑,我跑完了他还在跑,是真厉害。

@耿直的东北姑娘:有的人觉得这么活着有什么意思 然而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 人家一家人健康充满活力生活在一起就是幸福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咱们到了这个年纪腰疼腿疼走路都直栽楞的时候就算不后悔年轻做过那些事最起码还是希望现在身体健康无病痛吧 你只是透支了下半辈子的生活而已 当然包括我

@ 朱雪情:那又怎样,不用手机连自己红了都不知道

@莉莉莉林: 通讯基本靠吼 70岁了这身板 这嗓子 跟小伙子似的

@二师兄陵端:没错,坚持跑步后我就再也没有开过空调,但是回到办公室以后就身体状况直线下降

@浮夸inginging:我也是晚上每天十分里,但是是健走和跑步穿插进行,十公里下来以我的速度需要1小时40分钟,天天的坚持真的特别不容易,我同事说我,你晚上浪费两个小时的时间有意义吗?我说比我躺在床上吃着东西看电视浪费两个小时有意义,起码我收获了身材和线条

@隋盐:自己喜欢的生活才是有意思的生活,follow your heart!不要用自己的标尺去度量别人!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