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川内优辉日常训练计划 非专业选手的最佳参考

新浪综合

关注

作为非专业亚洲马拉松选手的代表,川内优辉以个人优异的成绩成为了很多国内跑者的偶像,他的很多故事也颇受欢迎。近期,通过对于以往资料的总结,现将他的训练计划及日常生活训练情况最干货的部分呈现给各位,可以在日常训练中作为参考。

日常生活及训练情况:

他属于自我训练。

他属于全职上班族,每周工作40小时,工作时间为12:45到21:15。

他会在周末跑的更多更刻苦,工作日的训练会更多以低强度的训练为主。

在2013年,他跑了11场马拉松,4场跑进了2小时10分钟以内,其中还创造了2:08:14的个人最好成绩,他想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可以跑100个马拉松。

每次比赛过后,他都会听取身体的声音并进行恢复,每月会进行几次针灸及按摩治疗。

他通过自己购买健身器材在家拥有了一个小型健身房,会做一些基础的力量训练,例如卧推、背部下拉、髋部及腿部的训练,通常会在周一、周三、周五进行。

他不同于很多精英选手的训练方式是,很多职业选手会将一天的训练分为两次,一般为上午50分钟与下午40分钟,而他的训练会一次性完成,每周的跑量大约在130-140公里之间。

周训练计划:

周一:70到100分钟放松或正常跑,通常为采用5分/公里配速跑20公里。

周二:70到100分钟放松或正常跑,通常为采用5分/公里配速跑20公里。

周三:速度训练:

间歇训练(3分钟1000米10组,或以更快配速的400米20组)/节奏跑

周四:70到100分钟放松或正常跑,通常为采用5分/公里配速跑20公里。

周五:70到100分钟放松或正常跑,通常为采用5分/公里配速跑20公里。

周六:在山上越野跑/比赛

周日:长距离节奏跑/比赛

(周末的两种训练方式还要取决于是否有比赛)

来源:益跑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