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晨跑团马路暴走遭遇车祸 这9种跑步做法千万学不得

新浪综合

关注

7月8日,山东临沂出现了一起很不寻常的车祸。

当天凌晨5时22分,山东临沂市兰山区涑河北街与临西十二路交会东50米处,出租车驾驶人董某驾驶鲁QT***2号出租车,因操作不当,冲进正在马路当中暴走晨练的队伍,与丁某、王某、商某发生碰撞,致使丁某、王某、商某受伤,商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出,这位驾驶员驾驶车辆径直冲向了暴走晨练的队伍。晨练队伍由于是顺着车流方向行走,没有第一时间意识到危险的到来。

目前,出租车驾驶人董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现已被刑事拘留。据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消息,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次事故给跑友们敲响了警钟,那么除此之外,还有哪些跑步行为是危险的呢?

1。 在机动车道上跑步

本次事故中,这个暴走队就是在机动车道上跑步,最后惨遭碾压。去年1月,一男子凌晨在北京二环主路上跑步,结果被多车碾压身亡。马路上不是不能跑步,但请注意:千万不要在机动车道上跑步!

2。 在马路上跑步戴耳机听音乐

在大部分的跑步猝死案例中,我们都能看到,猝死者基本上都是戴着耳机跑步的。这其实非常危险。在马路上跑步,千万不要戴耳机,否则就算你听见身边有动静,也很难及时反应过来。

3。 顺着交通方向跑

在“刷二环”的时候,顺着交通方向跑还是逆着交通方向跑,这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通常来说,逆向奔跑虽然有违交通规则,但可以让你更清楚地看见来往车辆,也可以让司机更清楚地看见你,相对来说要安全一些。

4。 怕影响配速而闯红绿灯

很多跑友因为抢拿几秒钟的时间,而闯红绿灯,怕一停下来就影响了自己的配速,这是相当危险的。

5。一个人在陌生或者人少的地方夜跑

很多跑者都有去新的地方先去跑步的习惯,但是,如果你对跑道不熟悉,最好还是选择结伴或者白天跑步,哪怕是男生,也不要一个人在陌生或人少的地方夜跑。

6。在转弯处或路口仍快速前进

在路上跑步的时候,到了转弯处或者路口处一定要慢速或者停下走过去,万一闯出来一辆车,不就发生悲剧了吗?

7。感冒或者受伤了还坚持跑步

感冒或受伤了还坚持跑步,这是很多初跑者会犯的大忌。有时候,你认为的一点点小伤小病,就有可能要了你的命。

8。雾霾天还出去跑步

北方的跑友一到冬天就犯愁,因为雾霾来了。小编经常看见,有人在雾霾天还坚持跑步,这个真的是作死。在跑步过程中,呼吸会加深,更容易将有害物质吸入,从而对肺部产生影响。

9。跑步机上“作死”

近年来,在跑步机上锻炼时出事故的事件时有发生,科学使用跑步机才能最大限度减少受伤的可能性。

(马拉松助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