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开箱|Speed Ignite Netfit:鞋带绑法随心所欲

新浪跑步

关注

过去一两年,Puma的跑鞋凭借IGNITE缓震科技大放异彩,让其在日趋饱和的跑步市场占据了重要地位。但对于一个国际大牌来讲,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更具竞争力,于是,Puma在上个月隆重推出了NETFIT鞋面系统,编织鞋面与网孔鞋面相结合,让跑者随意发挥绑鞋带的方法,不仅能够满足不同跑者脚型,还能够彰显跑者的个性化,引领时尚潮流。

搭配 NETFIT 鞋面系统的跑鞋将成为Puma今后的主打,目前,竞速型 Speed Ignite Netfit 已经在国内上市,新浪跑步也拿到一款黑白配色款,让我们来一睹其芳容吧。

鞋面:

对于绝大多数跑鞋来讲,鞋带无疑相当的重要,绑紧绑松之间关乎着跑步时的舒适性,Puma 于是给出了一种类似定制化的解决方案-NETFIT鞋面系统,它的特色在于,跑鞋继续沿用编织鞋面,黑白的针织搭配极具艺术感。编织鞋面的外部,Puma 又颠覆性的增加了一个网眼鞋面,编织鞋面上几乎没有采用任何支撑材料,而且是无鞋舌一体化的设计,只有一个可扩张的收缩鞋口,让跑鞋整体更美观。

而Speed Ignite Netfit 的鞋面支撑主要来源于两方面,一个是后跟的橡胶支架,另一个则要看鞋带与网眼鞋面的搭配。这款跑鞋没有传统固定的鞋带孔,网眼鞋面的网孔比较大,于是,它的网孔都变成了鞋带孔。黑色跑鞋的鞋带默认的是黑色,官方在鞋盒中还附赠了一对白色鞋带,因此,无论什么颜色什么样式的鞋带,这款跑鞋都能适配,针对不同的脚型,你也可以使用不同的绑法。

官方给出了五种绑法的介绍,包括:标准绑带法、窄足绑带法、足跟支撑绑带法、宽足绑带法、稳固绑带法。当然,这些也只是一种建议,跑者可以根据舒适度自己搭配。

中底

Speed Ignite Netfit 中底采用了两层不同密度的IGNITE材料。这种材料是Puma的核心中底泡沫减震技术,这种发泡的材料的优势在于回弹性极佳,在踩下去的瞬间,冲击可以被分散,在离地的瞬间,能量的反馈尤其明显。

Speed Ignite Netfit 的鞋垫也有很高的颜值,并且少见的还附带着商标,鞋垫采用的是Faas泡沫材料,拿在手中,重量轻到可以忽略不计。

跑鞋的鞋垫上还有 Cushioning Scale 的信息,它有100-1000的指数,数字越高代表吸震性能越好,数字越低代表速度性越高,因此,可以看出,Speed Ignite Netfit 是一款缓震和速度都极佳的跑鞋。

此外,跑鞋前后跟还有6mm的落差,这种设计能够扩大腓肠肌—比目鱼肌—跟腱系统活动范围,使步幅更加有力

大底

Speed Ignite Netfit 在前掌设计了一个推进区(鞋底黄色部分),覆盖在前掌外底的弹力片能够配合跑者的前足动态,增强前脚掌推进作用。鞋底的EVERTRACK+橡胶大底,也大大增强了跑鞋的耐磨性。

总结:

Speed Ignite Netfit 采用了Puma最核心的两项科技,是一款竞速类的跑鞋,而与一般高阶性跑鞋不同的是,网眼鞋面让跑鞋的穿着更个性化,这是一种极具前瞻性的设计,而且跑鞋的整体也十分美观,也适合日常的穿着。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