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克拉玛依越野赛火热开跑 李少壮46公里夺冠

新浪跑步

关注

5月20日,“魔域88美丽中国行”2017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在新疆乌尔禾区举办,来自国内外的三百多名专业越野跑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在88公里的项目中,吉正权7小时11分08秒获得冠军,刚刚在飙山越野龙腾亚丁越野赛夺得冠军的齐敏这次获得第三名。而在男子46公里的比赛中,李少壮夺得第一名,成绩为3小时07分24秒。

“魔域88美丽中国行”克拉玛依越野跑挑战赛是“美丽中国行”2017中国旅游宣传推广季国际越野跑挑战赛的组成部分,是继乐山·犍为越野挑战赛之后,2017年第二场精彩赛事。此次越野跑挑战赛分为88公里越野跑计时赛、46公里世界魔鬼城穿越跑计时赛和8.8公里世界魔鬼城穿越体验跑3个项目。

赛事总里程88公里,最高海拔412米,累计海拔爬升641米,全程贯穿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艾里克湖、白杨河大峡谷三大特色景区,包含雅丹、戈壁、碱滩、湖泊、干冲沟、峡谷、胡杨林等多样地貌景观。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作为本次比赛的起点和终点,吸引了更多选手的目光。克拉玛依魔鬼城属于雅丹地貌,风雨剥蚀,地面沟壑纵横,裸露的石层奇形怪状,石子五颜六色,大风激荡回旋,凄厉呼啸,“魔鬼城”因此得名。选手奔跑其中,宛如在梦幻般的迷宫中漫游,能在比赛竞争的同时,亲近自然,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本次越野跑吸引了几百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汇聚美国、俄罗斯、匈牙利、喀麦隆、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各国精英选手以及国内和省内多个顶级冠军选手。新疆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姜冬冬表示,此次赛事是国际越野跑协会认证的积分赛,吸引了许多选手参赛,参赛人数与竞赛水平都是空前的。

比赛于5月20日早8点起跑,选手们在穿越魔鬼城、艾里克湖、白杨河大峡谷等特色地貌之后,经过8个多小时的征战,最终88公里的男子冠军由吉正权夺得,成绩为7小时11分08秒,曾经在新县百公里越野与飙山越野有突出成绩的祁敏此次夺得第三名,成绩为7小时19分54秒。女子组周-玛西亚以9小时43分0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46公里的项目中,我们还看到了熟人李少壮,他以3小时07分24秒的成绩夺冠,赛后他也曾感慨夺冠的不容易,他也写道:一路跋山涉水,沼泽湿地、戈壁沙漠,荒无人烟!艰难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出于对选手安全的考虑,本次比赛推出特别赛制,在行进到46公里处,每名“魔域88”全程选手都有一次选择的机会。完成88公里,获得认证积分4分,完成46公里,视为46公里组完赛获得认证积分2分,但不能参与46公里组选手名次奖及排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