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美跑者46天跑完3524千米山道 打破世界纪录

环球网

关注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7日报道,近日,来自美国犹他州桑迪市的49岁跑步爱好者卡尔•梅尔策(Karl Meltzer)完成了一项挑战。他用45天22小时38分钟,跑完了2190英里(约3524千米)长的阿巴拉契亚国家步道,成为该项纪录的最新保持者。

“3”可以算是卡尔的幸运数字了,1988年的瓦萨奇•弗兰特100英里(约161千米)耐力赛是他个人参加的第三场比赛,当时他破了纪录,拿到了比赛的冠军。2001年,在硬石100英里耐力赛上,他再次赢得第一,用时3小时。2016年9月,跑完阿巴拉契亚国家步道,恰好是他的第三次尝试,这次他不仅顺利完成挑战,还一举打破了世界纪录。卡尔也对自己的表现颇为满意,他兴奋地说:“赛道的难度越大,需要的跑步技巧越多,我发挥得就越好。”

从1990年开始接触跑步,到6年后成为一名专业的跑步者,卡尔陆续参加了不少比赛并取得了冠军。截至目前,卡尔已经蝉联了38次100英里耐力赛的冠军,在速度和耐力上创下了不少新纪录。2008年,在一家网站的赞助下,他开始了对阿巴拉契亚国家步道的第一次挑战,但他只有6个月的时间来准备。当时,阿巴拉契亚连下几天的大雨,河流和小溪的水面都上涨了不少,这也使得地势更为复杂。卡尔在跑步途中受了伤,休息了3天后,他坚持完成了比赛,但只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

2014年,他开始了第二次尝试。这回他为自己配备了医疗团队,由他的几位朋友组成,他在地图上标注了见面时间和地点,以便他受伤时能得到朋友们的及时救治。然而事情不尽如人意,由于卡尔状态不好以及一些组织策划方面的问题,他只跑了1500英里(约2414千米)便返回了家。所以,当2015年一家公司找到他,并称他们会赞助他完成比赛时,他的第一反应是拒绝。但在之前的失败和内心隐隐的期待中,他终于下定决心进行第三次尝试。

每天坚持跑47英里(约76千米),消耗约7500卡热量,这些就是卡尔每天的生活状态。“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穿坏了22双跑鞋,摔倒121次,经历了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折磨之后,他终于战胜自己完成了挑战,并且比前纪录保持者提前了10小时完成比赛。卡尔打趣道:“人们都问我这次尝试是否改变了我的生活。我回答说‘当然啊,这让我在家休养了4个月’。”

他还积极地鼓励其他人,如果有心中有目标,请不要犹豫,做好计划尽力去完成它,因为成功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好了。(实习编译:冯煊 审稿:朱盈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