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7招让膝盖更强壮:简单易学不受伤

新浪跑步

关注

我知道这是成千上万人都要应付的事儿。这里有一些方法可以打造你的膝盖,让它们变得强壮,这样你就可以做所有你想做的事了。这有助于你膝盖的恢复,或者是预防膝盖损伤。

拉伸你的髂胫束。在开始剧烈运动之前,花些时间去拉伸和热身,这是保持你膝盖强健的一个好方法。髂胫束是从骨盆外延伸到膝关节外侧的组织较厚的区域。在健身运动过程中髂胫束帮助你稳定膝盖。

1、左脚绕过右脚站着,并且在你的头上伸展你的手臂。尽你所能的,不弯曲膝盖,向左倾斜你的上体。反过来重复这个动作,右脚绕过左脚站着,向右倾斜你的上体。

2、坐在地板上,向前伸直你的腿。把一条腿交叉放在另一条腿上,尽可能把你的前胸贴近你的膝盖,这样坚持几秒钟。另一条腿重复这个动作。

3、健身球挤压下蹲:将健身球放在你的大腿之间挤压。慢慢下蹲至你的膝盖呈90度,或者尽你所能的低。做三组10次。

4、大步弓箭步:把一条腿向前迈出一大步并压低你的身体,直到你后腿的膝盖几乎接触到地板。把后腿向前,重复做这个动作。做三组8-10次。

5、通过台阶训练增强你的腘绳肌。用一条腿登上面前的一个稳固的箱子,然后换另一条腿。两条腿重复上下。你可以拿着哑铃做这个练习。做三组15次。

6、跳绳。正确的跳跃方式是有好处的。你开始可能要对着镜子,以确保你的膝盖略微弯曲。为了使膝盖更强壮,练习让你的膝盖保持半蹲姿势。

7、做低冲击有氧操,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强健你的膝盖。尝试一些有益的活动,例如:瑜伽、游泳、散步和骑自行车。如果在此之后你要尝试更高冲击的活动,那样你的膝盖可能会变得足够强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