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装备资讯|阿迪疯狂做潮鞋 安德玛江湖地位告急?

新浪跑步

关注

据悉,早在去年的洛杉矶举行的里约奥运会马拉松预选赛上耐克签约运动员弗拉纳甘和克雷格就已经上脚了 Nike Zoom Vaporfly 4% 的原型鞋,成为首批拿到这款跑鞋的女性运动员。

“破二”计划虽然没有成功,但我们一起见证了人类的奇迹,此鞋款上市后势必会炙手可热,耐克会在将来给此鞋款带来更多的升级。

与此同时,耐克停不下炒热Air VaporMax的势头,于近期发布了多款新的配色。

耐克Air VaporMax全新Collegiate Navy配色官方图片已于近期曝光,此款配色在设计上采用深蓝色的 Flyknit 针织材质打造鞋身,而 Swoosh 与 Flywire 则以黑色低调对比,并与全黑色的半透明 VaporMax 大气垫鞋底相互呼应。

另一方面,耐克为女生特意发布了一款Violet Dust配色的Air VaporMax,这款女生专属配色以质感绝佳的紫色 Flyknit 鞋身为主,辅以相同色调的 Swoosh 与 Flywire 保持统一,最后搭载紫色半透明 VaporMax 大气垫鞋底与鞋身交相呼应。

此两款配色和其他3款配色一起组成了全新的‘Day to Night’系列。该系列鞋款将于 6 月 1 日发售,定价为 $190 美元。

继VaporMax和CDG的联名在VaporMax发布之前已大火后,让很多爱好潮跑鞋的跑友们更兴奋的是,off-white和Air VaporMax的合作款细节图也释出,此款联名的Air VaporMax 采用了 Virgil 将 Swoosh 解构的设计,并加绣于 VaporMax 的 Flyknit 鞋面上,而 VaporMax 以黑色为主调,并搭配鞋跟AIR字样,鞋舌部分是以白色作对比,看得出极具off-white的风格。目前尚不清楚此款联名款的发售时间和价格,敬请期待。

同时,有一款VaporMax Trainer 训练鞋版本也曝光,通过谍照可以看出,此鞋款采用了透气网料制作鞋身,而非 Nike 跑鞋上惯用的 Flyknit 材质。

看到这里,估计有跑友纳闷了,怎么每周都是说VaporMax,小编你是个“耐克狗”吧。好了,不说VaporMax了。

早在一月份的时候Air Max Flair 的全新鞋款就有被曝光过,如今 Nike 终于正式发布这款跑鞋。新鞋在低筒轮廓上采用了内、外侧于脚面交叠的方式打造,同时在透气鞋面上加入了巨大的AIR字样点缀,和超大的可视Air气垫加持,貌似很舒服的样子。据悉,此鞋款的首发配色Triple Black将于 5 月 20 日正式发售。

在过去的几周里,可以发现,阿迪达斯的新闻真的是不间断,大家都知道彪马和阿迪达斯两兄弟现在酷爱做潮鞋。

彪马近期动作不断,日前带来了全新化的绑带系统 NETFIT,试图改变传统绑带的方法。上周,爱燃烧也亲临现场给大家带来资讯,详情请戳 现场 | 网眼捆绑诱惑 PUMA NETFIT鞋面纽约发布实录。

潮鞋的利润也是爆棚的!阿迪达斯第一季度的近利润增长了30%,达到了4.97亿美元,预计2017年销量将增长13%。中国和美国两大市场均增长了30%以上。阿迪达斯称,旗下的Yeezy系列和复古鞋在全球大受欢迎,未来将加大这方面的发售量。

近来阿迪达斯的 EQT Support 93/17 又发布了Royal Blue配色。鞋身简约干净,配以皇家蓝色后跟拼接细节与衬里作点缀,鞋底的白色大BOOST中底呼之欲出。目前尚不清楚此配色的上市时间。

彪马势头越来越猛,这不,阿迪达斯的潮牌行动也愈演愈烈,和纽约潮牌新贵KITH合作了多款潮鞋。当然,这里说的潮鞋是可以跑步的潮鞋。

KITH 此番与阿迪达斯合作,发布了三款 adizero Prime BOOST LTD 独占配色。adizero Prime BOOST LTD采用了先进的 Primeknit鞋身,这三款独占配色更是在后跟与鞋头内侧加入了撞色细节作点缀,辅以招牌 BOOST 大底。据悉,该系列蓝色、红色和军绿色三款配色已于 5 月 6 日起在 KITH 门店和线上店舖正式发售,均定价为 $200 美元。

另外,KITH和阿迪达斯亦有联名足球鞋款计划。

又是潮牌联名,近日阿迪达斯与Sneakerboy 和Wish将展开一番跨界合作,它们以箱型水母作为设计灵感,发布了Pure Boost 与Climacool 1两双鞋款。此鞋款将于5月20日登陆指定店铺。

阿迪达斯于2006年收购了锐步。在亏损局势不见好转的局面下,锐步做出了决定:做回健身品牌。然后找来了人气鲜肉吴磊和中国最酷老大爷王德顺合作。锐步显然希望这个从17岁到80岁的代言组合吸引到所有健身需求的人群。

锐步先后和 CrossFit、Lesmills 两个健身体系的合作,因其训练成本更低的特点,使得很多资深的健身爱好者转投到锐步旗下。

这款跑鞋所采用的FloatRide中底科技,次科技出自拥有adidas的Boost和PUMA的IGNITE的巴斯夫公司。FloatRide是由泡棉颗粒压制而成,同时增加了全掌的高密度支撑片。它在鞋垫上印制的三组数据, 1500米、5000米和10000米的全美纪录,也代表着它打破纪录的野心。据悉,此款发售价格为1199元,已于5月1日上架了锐步中国官网。

在2016一年里,走在美国的大街小巷,随处都可以看到穿一双安德玛的库里篮球鞋的小孩们。安德玛的销售量更是连续26个季度超过20%,是运动行业的一匹黑马,被业界认为是下一个耐克,在北美的地位直逼耐克和阿迪达斯。前阵子安德玛的巨石强森系列在中国也是大卖(反正小编周末坐高铁就看到有人穿了)。

但是坏消息是,4 月 27 日安德玛发布了 2017 年第一季度财报,总营收增长 7% 至 11 亿美元,这是公司首次增速跌破两位数,其中北美地区营收下滑 1%,而北美地区是此品牌最重要的区域市场。

安德玛迎来了 2005 年上市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前阵子的美联航UA事件也使得安德玛无辜躺枪,股票更是在当天大跌。

所以安德玛的问题出在哪里?不够时尚,设计平庸!爱燃烧近期测评过两款安德玛跑鞋Under Armour Fat Tire 2和SpeedForm Velociti RE,大家自己感受下吧。在近期的一份采访收据中可以看出,很多买安德玛的人的心理是不想从大众,偏好小众品牌。

去年 7 月,安德玛宣布了和美国高端百货 Kohl’s 的合作,并出售最新的 Under Armour Sporswear(以下简称 UAS)产品线。UAS 由比利时服装设计师 Tim Coppens 担任创意总监,定位高端运动服市场,定价数百甚至高达 1500 美元。然后在亚洲区找来长泽雅美作代言人。目前看来,此举并没有大用。

宏碁发布了一款名为Leap Wear的智能手表,一大特点就是内置了手电筒功能,定价139美元(约957元),预计于7月上市。

硬件方面采用了联发科MT2523芯片组+MT2511生物传感芯片,1.6英寸圆形屏的表面覆盖了康宁SR+玻璃,防水能力IPX7,续航时间3—5天。主要功能包括运动记录、心率监测、紫外线强度测量,还内置了一些诸如统计饮水量的小功能。

前几天GARMIN(佳明)刚刚发布了935铁三表,现在935的国行中文版已经开始预售,但是是和同期发售的跑步动态传感器(RDP)捆绑销售,定价4080元,预计5月12日发货。

Forerunner 935采用了1.2英寸圆形彩屏,分辨率240*240。重量49g,防水能力50m。内置GPS+GLONASS,气压计,温度计,Elevate光学心率计,而且这个心率计是在fenix 5上采用的最新版本,静息心率采样率提高到了1~2秒。

价格上,935和RDP的美版定价总和为570美元(约3928元),这么一算,中文版套装只贵了100多元。

日前,SALOMON萨洛蒙悄然上线一个名为SLAB ME: sh的项目。透过官网信息,应该是一套定制服务。根据爱燃烧的行业消息,是一项限定为unique to me(个人定制)、unique to killian (killian同款)和unique to my club(为跑团或者俱乐部定制)的三种规格的定制服务,会于5月29日正式上线。其他细节,还请继续锁定爱燃烧的报道。

(爱燃烧  edbeez)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