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Puma Speed 600 Ignite 测评:竞速跑鞋缓震不减

新浪跑步

关注

提起PUMA,大家一定能够想到博尔特,这个世界上跑的最快的男人代言的品牌,在当今竞争激烈的跑步市场,也占据着一席之地。过去一年,PUMA继续升级科技感十足的 IGNITE系列跑鞋,其出色的缓震性能和优秀的回弹能力都让业界津津乐道。

如果说过去一年PUMA过度倾向IGNITE缓震系列跑鞋,那么到了今年,PUMA将要在竞速跑鞋SPEED上大做文章,今年将主推Speed 100 IGNITE、Speed 300 IGNITE、Speed 500 IGNITE、Speed 600 IGNITE以及Speed 1000 IGNITE五双性能跑鞋。新浪跑步近日拿到了一双Speed 600 IGNITE,让我们来看看它表现如何?

鞋面

Speed 600 IGNITE 采用了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片式的编织网面,优点就是轻、薄、贴合脚面。通过不同的编织手法,在鞋身的需要透气的地方设计出了大网眼,以保证鞋子的透气性。此外,鞋面的设计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将传统的反光贴直接做成分散在鞋面的设计,大大增强了跑鞋在夜间的反光性能。

鞋底

Speed 600 IGNITE 在前掌设计了一个推进区(鞋底橙色部分),覆盖在前掌外底的弹力片能够配合跑者的前足动态,增强前脚掌推进作用。鞋底的EVERTRACK+橡胶大底,也大大增强了跑鞋的耐磨性。

中底:

Speed 600 IGNITE 最大的卖点依然在于它的中底,ignite 泡沫出色的缓冲性能早已得到众人的认可。跑鞋的鞋垫很厚实,足弓处有明显的支撑设计,能够完美适配正常足弓和高足弓的跑者,穿上去会很舒服。中底带来的出色回弹力,会让你不自觉的跑快!

重量

Speed 600 IGNITE是一双稳定训练型跑鞋,官方给出的定位是适合日常跑步训练使用,适用于10K以内的跑步距离。因此,这款跑鞋本身稍微偏重,由于笔者身边没有测量重量的工具,具体的重量未知。所以说,这款跑鞋适合体重稍微大的跑者,体重轻的跑友则要慎重考虑。

实测:

既然 Speed 600 IGNITE是一双日常短距离训练跑鞋,笔者就没有进行长距离的测试,穿着它跑了一次10K和两次5K,地点就在居住的小区,地面则为水泥路面。

1、舒适性:上脚后的第一感觉是鞋子偏硬偏沉,但包裹性较出色,这是因为鞋子内部采用了EVERFIT材料,能够对鞋面和鞋跟进行锁定,所以能让跑鞋更合脚。

2、缓震性:由于采用了高科技的gnite 泡沫, Speed 600 IGNITE的缓震性能相当的出色,虽然跑鞋偏沉,但每次触地都有很明显的回弹感,这样能让重量不至于影响速度。在10K测试中,在适应跑鞋后,笔者的速度也慢慢上去,跑起来就更轻松了。

3、支撑性:跑鞋构造稳固,落地扎实,支撑性能出色,但不建议穿着它跑更长的距离,会给脚部增加负担。

4、耐磨性:在不平整的水泥地上前后跑了20公里的距离,鞋底的磨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Speed 600 IGNITE 鞋底采用全掌橡胶,花纹各异,对于短距离跑步来说,根本不用担心磨损问题。

5、透气性:由于最近北京的天气逐渐升高,这几次跑步时的温度都在20度左右,这样的天气下跑步已经感觉偏热,但脚部并没有出现捂汗的感觉,从斜面的设计可以看出,斜面上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网洞,而且大的网洞都在易出汗的部位,因此,鞋子的透气性相当出色。

小结:

PUMA鞋子的时尚性在 Speed 600 IGNITE 上也有所体现,笔者拿到的这款蓝黑配色的跑鞋,还在局部搭配了黄边,十分亮眼。另外,Speed 600 IGNITE前后掌有8mm的落差,这种设计能够扩大跟腱系统活动范围,使步幅更加有力。再加上它具备超强的缓震能量,短距离跑步,甚至是日常出行,Speed 600 IGNITE 都将是首选。

(新浪跑步 le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