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金标扬马成国内半马标杆 马拉松论坛或成赛事标配

新浪跑步

关注

4月23日上午8点04分,2017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正式起跑,今年是扬马的第12个年头,而此前,扬马已经连续五年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称号,国内的半马赛事中,能够达到这样高度的,扬马独此一家,别无分店。

本届赛事以“烟花三月跑扬马”为主题,跑友从扬州马拉松公园出发,途经京杭大运河、古运河、东关古渡、瘦西湖、大明寺等扬州众多景点,奔跑在极具历史文化底蕴和城市特色的优美赛道上,次第体会“唐宋元明清,从古跑到今”穿越之感。除此之外,扬马的赛事服务和沿途观众的热情程度都达到一个新高度,全城因为一场马拉松赛事而陷入狂欢,扬马为国内其它半马赛事树立了标杆。

为了进一步探讨马拉松运动对城市文化、市民素质等方面的影响和贡献,扬州市体育局特意召开了主题为”扬鞭策马”的马拉松文化论坛,首都媒体跑团参加扬马的10位成员也应邀参与讨论,其中包括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魏江雷、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等,他们都完成了半马的比赛。

魏江雷对“马拉松如何体现城市的凝聚力、吸引力”这个问题发表了看法,他认为,马拉松运动真正爆发性增加是从2014年以后开始的,所以说起步还比较晚。如何做出自己的个性,这方面需要借鉴其他国家的一些经验。

江苏省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陈小平为了参加本次论坛还推掉了某个重要赛事的颁奖典礼。在听了众人的发言后,陈主人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并提出了自己的期望:“ 我们可以邀请跑者分享各自的故事,有了这些素材,媒体朋友报道比赛就能得心应手。在这方面扬马要做成标杆,扬马论坛也能够更上一层楼。”扬州市体育局局长佘俊臣对于此次论坛的举办更是拍手称快,并称明年会更注重马拉松论坛的筹备,他希望把扬马论坛也打造成赛事的又一个标致。

首都媒体跑团体验式报道+举办马拉松论坛的这一创意,赢得了不少跑者、组委会以及当地政府的一致认可,但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这样干了。据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透露,去年北马后,他曾组织媒体跑团与北马赛事总监王简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探讨交流,畅谈了北马故事以及马拉松运动给个人及社会带来的促进和影响,双方也达成深度合作的意向,首都媒体跑团的成员今年将全员参与赛事报道,从各个方面体验北京马拉松,汇集成第一手材料,通过报纸、杂志、广播、电视以及新媒体各种手段,全方位对北京马拉松进行了报道和梳理。

去年11月,首都媒体跑团曾一行14人赶赴云南参加腾冲半程马拉松,正是在腾马上,首都媒体跑团开启了体验式报道的先河。跑团在感受腾马的独特魅力之余,还与腾冲市相关领导、赛事主办方负责人举行座谈,为腾冲进一步加快以马拉松赛事为代表的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为腾马赛事品质的进一步提升献计献策。跑团还与田协水涛主任进行了深度座谈,共同探讨了如何去推动中国马拉松的发展。

首都媒体跑团自成立一年以来,从最初媒体人践行全民健身,逐渐发展壮大,如今不仅个个身体力行,参与到跑马的队伍当中,更是为马拉松运动在中国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已被多项马拉松赛事组委会评为“最具传播力跑团”称号。

首都媒体跑团与扬马、腾马、北马合作举办的三次论坛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思维观点也产生了激烈的碰撞,随着马拉松文化在国内的推广与普及,赛事文化底蕴的积累也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环,或许未来,马拉松论坛的举办将成为赛事的标配!

(新浪跑步 le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