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暴晒泰马:半马选手过终点晕倒 黑人跑友晕倒树丛

新浪跑步

关注

今天(2017年4月23日),包含泰山马拉松在内的,国内外20余场马拉松开赛,近几十万人开跑。

虽然还未立夏,但讲真,天真的开始热了。

上午 8 时,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19278名参赛选手一起出发,开始了体力与耐力的比拼。

赛道全程42.195公里,有7公里的连续上下坡和11处弯道。比赛分全程、半程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吸引了来21个国家的外籍选手,以及国内各省市自治区的高水平选手参赛。

一、激烈角逐,冠亚军产生

全马男子冠军成绩表。

泰马全程男子组冠军诞生了!

泰马全马女冠军诞生。

全马男子中国籍第一产生。

全马中国籍女子冠军:梅英,来自内蒙古,今年23岁。

男子半程冠军成绩表。

女子半程冠军成绩表。

祝贺上面这些选手获得优异的成绩!也祝贺所有完赛的朋友们,祝贺你们成功挑战自我,完成赛事。

二、半马选手过终点后晕倒

但泰山马拉松现场,也还是出现了意外情况。

据现场跑友给跑步女神(ID:gongyipao)发来的消息,泰马一位半程选手,在过了终点大约100米处,突然晕倒,情况紧急,当时现场跑友也万分着急。希望请这位跑友一定要挺住!祈福!一定要挺住!一定!一定!

三、非洲选手晕倒在赛道树丛

无独有偶,一位非洲马拉松运动员,也晕倒在赛道树丛中。

其实,非洲兄弟跑马拉松,没大家想的那么容易。要不是为了生活,谁愿意背井离乡,受这些罪呀,真的不容易。

幸运的是,泰马救援队紧急救援,几分钟内救护车赶倒,送往医院,希望这位黑人兄弟早日恢复。

据悉,不光泰山马拉松,就在今日,扬州半程马拉松,也有一个跑友突然晕倒,被送往急救,至今生死未卜。

小编寄语: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选择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其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赛。特别是在,炎热暴晒天气跑马,风险性极高,大家一定要量力而行,还是那句话:跑“马”有风险,参与要谨慎。

·END·

(文 / 跑步女神 ID:gongyipa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