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全运马拉松赛的首次:引用指纹识别 群众可拿金牌

新浪跑步

关注

作为第十三届全运会首个开赛项目,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暨2017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9日在天津武清区行政中心广场鸣枪开跑。本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设置了群众组项目,并且将为群众组男、女个人前三名颁发奖牌和奖金,这在全运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目前,全运会马拉松比赛报名已经截止,报名人数4208人,其中专业组114人(男子个人30人,女子个人30人,女子团体9队54人),群众组4094人(男子3533人,女子561人),参赛单位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此外,还将有6000人(男子2991人,女子3009人)参加迷你马拉松比赛。

本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设专业组男子、女子、女子团体和群众组男子、女子全程马拉松5个项目。其中群众组报名条件为2016年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赛事中,男子完赛成绩5小时以内,女子完赛成绩5小时30分以内。

此外,据组委会官方消息,本次马拉松将首次在全运会大赛中使用指纹识别系统和比对注册信息的方式保证本人参赛;赛后获得名次的运动员将留取影像资料,确保获奖选手实至名归;群众组检录采取号码、计时芯片及头像信息核实的方式,防止替跑情况发生。

包括马拉松项目在内,将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共设置了攀岩、轮滑等19个项目、共126个小项作为群众比赛项目,最终站上全运会决赛场的业余选手将超过8000名。为减轻主办城市的办赛压力,大部分群众项目将在全运会正式开幕前(7月1日至15日)进行

为确保比赛的公正公平,群众比赛项目将严禁专业选手参赛。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日前下发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运动员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群众赛事运动员以户籍、入伍、学籍所在地为准确定参加比赛的资格,在全国单项体育协会有过注册记录的运动员,一律不得参加群众比赛项目的比赛。(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