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2017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深圳开跑

新浪跑步

关注

4月23日,中国深圳 – 上午8点30分,由盈方中国与中国田径协会联手打造的“2017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深圳站”比赛正式鸣枪开跑,数千名跑者从大运中心出发踏上欢乐旅程。最终,来自辽宁的选手孙家辉以30分55秒成绩问鼎专业男子组冠军。此外,共有618名跑者成功获封欢乐英雄。本站比赛送出的柏林马拉松免费参赛名额则被参赛号码为A20290的选手李伟幸运抽中,他将有机会踏上世界顶级马拉松的大舞台,实现跑者的至高梦想。深圳站作为开年首站比赛,吸引了近5000名跑者参加比赛。接下来,欢乐跑·中国将于5月7日在羊城广州举行本年度的第二站比赛。

大运中心迎金牌赛事

通过去年6站比赛的举办,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为国内10公里路跑赛事竖立了标杆。今年,本项赛事更是荣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在赛道丈量、计时系统、执法裁判及兴奋剂检测等方面,完全遵照国际田联与中国田协的规则和规定执行;通过本赛事创造的10公里路跑纪录,将得到中国田协的认可。此外,赛事对专业跑者和大众跑者同时开放;专业选手可凭参赛成绩获得全运会资格积分,大众跑者将有机会获封“欢乐英雄”称号,更有丰厚奖品送上。

“去年是我们与盈方公司第一年尝试将10公里锦标赛与大众欢乐跑合二为一,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既为专业运动员提供了以赛代练的机会,同时也带动了大众跑者更加科学、理性的参与到跑步这项运动中来。希望2017年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能保持一贯以来的顶级办赛水准,为中国的跑步爱好者提供更好的赛事体验和服务。”中国田协副主席杜兆才在接受采访时对赛事寄予了更大期望。

盈方中国总经理赵峰女士也表示:“盈方中国打造的欢乐跑中国赛事转眼已进入第四个年头,经过多年的悉心培育,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已成为国内的10公里路跑标杆赛事。今年,荣获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是对我们多年努力的最高认可。未来,欢乐跑将向更高级别的赛事标准努力,盈方还会跟中国田协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进一步推动路跑及耐力赛事在国内外的发展。”

2017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深圳站是该赛事第三次抵临鹏城深圳,4月23号的深圳市大运中心热闹非凡——这是大运中心迎来参赛人数最多、同时也是首个锦标赛级的10公里路跑赛事。众所周知,深圳大运中心是深圳举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场馆区,也是深圳实施文化立市战略、发展体育产业、推广全民健身的未来中心区。欢乐跑选择再次重返深圳,一是因为深圳具有得天独厚的宜人气候和硬件设施,更是因为深圳地区跑步氛围浓厚,人们有着优良的运动习惯,产生了大量的跑步爱好者和参与者。

为了保证此次跑者的参赛体验,主办方在许多服务细节上都颇费苦心。每位选手均可通过一次性计时芯片获得精确的净时成绩;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强有力、全方位的生命保障与呵护;全程共设置了3个水站,为参赛选手及时提供补给;在出发的时候,选手按照成绩分区出发,让成绩更好的跑者率先出发。比赛沿途还设置了DJ音乐加油站,动感的音乐和热情的喊麦一路为跑者加油打气。

孙家辉问鼎专业组冠军 大众组选手发挥出色

在专业丈量的欢乐赛道上,男子专业组第一名被孙家辉获得,成绩是30分55秒。孙家辉来自辽宁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孙家辉表示第一次来深圳比赛,感受到了深圳全民健身的热情,虽然今天没有达到自己的最好成绩,但是乐在其中,跑的比较放松,获得第一心情不错。

“欢乐跑中国”不止吸引了大批专业运动员,众多严肃跑者也慕名而来。对于这些严肃跑者来说,通过一条与中国田协、国际田联标准接轨的专业路跑赛道证明自己,是一件非常值得挑战、值得自豪的跑步经历。虽然被分在大众组,但是他们的成绩也同样会得到中国田协认证。

在大众女子组别中,来自东莞的跑友李梅一路领先,最终以43分02秒的成绩拔得头筹。大众组男子冠军头衔被谢黎明获得,最终成绩为35分16秒。每站系列赛,专业组都会先于大众组鸣枪起跑,到了总决赛,组委会为顶尖大众跑者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展示舞台。据悉,各系列赛中的大众组男女前三名,都将晋级总决赛精英组,从而与专业运动员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同时出发、同场竞技、挑战国内10公里路跑最强者。

欢乐颂继续 618人戴上英雄戒指

欢乐英雄已成为全国跑者推崇的偶像和追求的目标,众多跑者为获得欢乐英雄而训练并随欢乐跑中国前往各地参赛。截止目前,欢乐英雄均为55分钟以内完成10公里的跑者,他们是严肃跑者,也是跑步圈的意见领袖。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回馈往届的欢乐英雄,更为了激励更多跑者在比赛中挑战自我,跑出PB,用心的主办方特意将2016年所有欢乐英雄的名单用于今年赛事的主视觉上,设计了欢乐英雄专属号码布,并开通了欢乐英雄专属的装备领取通道和出发集结通道。

欢乐英雄采取双线计时的产生标准——男性跑者欢乐英雄标准线由专业组男子第一名成绩决定;参赛的女性跑者,需要在大众组女子冠军冲线后18分钟内完成比赛。本次深圳站男子专业组冠军成绩为30分55秒,男性跑者的欢乐英雄成绩线为48分55秒;女子大众组冠军成绩为43分02秒,相应女性跑者欢乐英雄成绩线则是1小时01分02秒。

2017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深圳站由匹克体育、美的冰箱、华安基金、格雅表、东鹏特饮、高特眼镜等品牌共同赞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