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为地球奔跑!迁安马拉松别样激情助力体育+旅游

新浪跑步

关注

2017年4月22日上午8点,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以“为地球奔跑”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河北站2017第二届中国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在北方水城迁安市长城绿道开跑。本次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由国家体育总局支持,迁安市人民政府 、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主办,迁安市文广新局、华奥中体产业承办。据官方数据显示,本次河北迁安的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共吸引了包括北京、天津、黑龙江、河北、山东、河南、辽宁、内蒙古以及肯尼亚、日本、法国等近两千名越野马拉松爱好者参与。赛事共分为42.195公里全程挑战组和9公里迷你组两个组别的比较,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挑战组的男女桂冠分别由来自肯尼亚的丹迪斯和来自辽宁的朱莹莹获得,而迷你组的男女冠军分别为来自辽宁的苏文俭和来自黑龙江的崔琳琳。

相对于城市马拉松,越来越多的跑马爱好者将眼光投向风景宜人、视野开阔、路线更有挑战性的山地越野马拉松。因为这种远离城市喧嚣的山地赛道,可以让选手亲切大自然,运动更为自由而奔放,可以让人激情挥洒汗水的同时,收获更多心灵的慰藉、精神的愉悦和运动的享受。因此这种山地越野马松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欢迎和接受。本届国际越野山地马拉松选择在风景宜人、满路花香的大理石长城景区和白羊峪景区举行,体现主办方的精心选择和良苦用心,让来自全国各地和外籍选手的跑的舒坦,赛的够味,同时感受京东水城迁安的生态之美。

据了解此次赛事赛道难度较大,来自肯尼亚的三名外国选手报名参加了42.195公里专业组,结果在中途没能突破赛道的难度,选择了退赛。

一位来自北京的马拉松选手表示,本届山地越野马拉松赛道特别诱人外,赛道规划设置非常有特色,围绕“为地球奔跑”主题设置数沿线的主题公益宣传牌、爱地球公益签名版、地球奔跑拍照牌等项目,让跑者在参加马拉松赛事中时刻感受热爱环保、关注家园的公益宣传。另一位来自迁安本地的选手王先生,他已是七旬老人,已经连续参加去年的迁安国际万人徒步大会、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这次参加活动是作为非正式选手参加,而他携全家八口一起参加,打破了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家庭组报名参加人数最多的记录。

在比赛现场,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华奥中体研究院院长、刘宏在谈到为何选择4月22日这个时间举行比赛,并且将本届大赛的主题定为“为地球奔跑”时表示,全民健身这一国家战略改变过去那种单一的竞技性运动的模式,现在越来越的人关注健康、参与全民健身,且参与者年龄结构更为多元,体现了赛事的全民性。刘宏表示,山地越野马拉松已经发展成了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这就要求赛事要具有更多的内涵。选择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这一特殊的日子,提出“为地球奔跑”公益赛事主题,主办方希望通过跑者的奔跑来倡导关注环保,热爱地球,保护地球,同时也体现北方水城,生态宜居的迁安市城市面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发展城市转型升级。体育+旅游在本届赛事体现尤为突出,刘宏表示,迁安借助体育赛事推出了参加迁安旅游两日游活动,通过赛事举行吸引外地游客走进迁安、感受迁安,营销迁安的全域旅游产品,推进迁安旅游业态的发展,让游客来迁安旅游参加山地越野马拉松赛,组委会安排的三百名额一天报满, 经旅游委紧急申请,组委会以最快速度协调调配两百名额,通过本届赛事,短短两天时间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秦皇岛等周边城市五百多名游客的报名参加。

据了解,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是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民健身赛事IP,在国家体育总局及相关机构的支持下,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全民健身赛事之一,其万人徒步大会板块成为中国最大的徒步大会赛事。而4月22日举行的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则是另一个比较成熟的精品赛事品牌。它是围绕高端越野群体,结合当地旅游资源开发的系列精品赛事,该项赛事将吸引企业家、公司白领、艺术家等高端群体参与到全民健身项目中,服务地方城市发展,多维度、高品质赛事。本届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得到舒华集团、洋河双沟、今麦郎凉白开、吧马淡泉、鹿跑润滑油、山叶口景区等众多知名企业的赞助支持,商业价值日益体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