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分享】做到这三件事情 你才算是真跑者!

新浪跑步

关注

究竟怎样才算是真正的跑者?这是许多跑友心中的疑问。或许有人说,热爱跑步就算是跑者,每天坚持跑步就算是跑者,一共跑够多少里程就算是跑者…事实上,跑者不仅是一个高尚的称谓,更代表着对于跑步这样事超出常人的理解,代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跑步这项运动做出一点贡献。

想要成为真正的跑者,你应该做到这三件事情。

参加一场马拉松比赛,无论你是否能够完赛。

当一次跑步比赛志愿者,别管是大赛、小赛。

成为赛事组织者的一员,无论担当什么角色。

参加一场马拉松比赛,无论你是否能够完赛。

参加一场马拉松比赛,可以是半马,也可以是全马,凭你的实力而选择。参赛的目的不是跑PB,也不是拿奖牌,而是亲身感受一次马拉松的氛围——身处于万名跑者的的世界,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如此热爱跑步,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勾心斗角、没有争名逐利…一个最纯净、最适合奔跑的世界。相信参加过一次马拉松比赛之后,所见所感绝对会让你对跑步产生不一样的感动。

当一次跑步比赛志愿者,别管是大赛、小赛。

无论是欢乐跑还是马拉松,如果有机会,我们都可以争取当一次跑步赛事志愿者,感受一下服务别人的心情,毕竟,我们都曾被真诚的服务过。给过往的跑者送一杯水、给失温的跑者加件衣…在跑步中给他人温暖,我们也就明白问什么该对那些跑步志愿者说声“谢谢”!

成为赛事组织者的一员,无论担当什么角色。

如果你跑得足够久、足够多,那么你会认识非常多跑圈内的朋友,如果有机会,充当一次赛事组织者,从赛事举办者的角度出发,重新认识跑步这件事。

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跑步路线?

全程要设计几个补给点?

不同赛事的跑者该一起出发吗?

天气会不会有什么变化?该如何应对呢?

如何防止成绩作弊?

该准备什么品牌的补给?

……

如果你参与过赛事承办,那么你会发现,跑步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更不是一件孤单的事情。

说小了,跑步只是一项可以健身减肥的运动;说大了,跑步可以是服务千万人的产业。跑步中有苦有乐、有挑战有拼搏、有奉献有激情、更有无数跑者前赴后继的心血和期盼。

如果你能亲身感受以上这三件事,相信你完全是一名合格的真跑者。(陆福安 跑步圣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