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盘点全美十大公路跑赛事 波马纽马最有名

新浪跑步

关注

在三月份的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跑友们都了解到2009年到2014年这几年里,美国的马拉松跑者数量增长率高居全球首位,达到了13.92%。加之近来波士顿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国人对美国马拉松的热情进一步高涨。就看本届波士顿马拉松,中国籍参赛选手达到了353人,完赛309人,中国本土的参赛选手有242人,这比2016年的数量增加了80%。现为大家盘点全美十大(完赛者数,数据来源于Running USA组委会 )公路跑赛事。

(注:个别比赛的2017年赛事已经完赛,为了提供准确的横向比较,统一采取了2016年的数据。)

1。 Peachtree Road Race / Atlanta, Georgia 亚特兰大桃树公路跑

2016年完赛者数量:56993

2017年赛事时间:7月4日,周日

距离:6.2英里(10km)

注册:现已关闭

亚特兰大桃树公路跑(以下简称“亚跑”),全称亚特兰大宪法报桃树公路跑 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 Peachtree Road Race。亚跑是一项由亚特兰大跑者俱乐部成立于1970年的10K跑赛事,于每年的独立日(7月4日)在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市举行。

亚跑是全球最大的10K跑赛事,2011年大约有6万人报名参加了此项赛事,因此组委会也把亚跑的赛事名额控制在了6万人次,即使这样,每年仍然会有大概7万人想抢占这些参赛名额。亚跑因此也吸引了世界范围内的10K精英选手前来参加,其中有很多人曾是美国男女10K赛冠军。

由于赛事T恤的稀缺,只有完赛的选手才有官方奖励的赛事T恤,因此这件由《亚特兰大宪法报》赞助的完赛衫成为了亚特兰大当地的一种文化符号。

2。 New York City Marathon / New York, New York 纽约马拉松

2016年完赛者数量:51267

2017年赛事时间:11月5日,周日

距离:26.2英里(42.2km)

注册:现已关闭;个别慈善跑名额有效

纽约马拉松(以下简称“纽马”),是一项由纽约路跑俱乐部成员弗雷德·雷柏Fred Lebow成立于1970年的马拉松赛事,亦与美国的波士顿马拉松和芝加哥马拉松一起被列入“世界马拉松大满贯”。此赛事于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在纽约市举行(除去2012年受飓风“桑迪”的影响停办),赛道横贯纽约的5个自治区和镇。

作为大满贯赛事之一的纽马,入赛资格自然会相对严格,即使也是通过抽签的形式获得比赛资格,但是被抽中的概率还是很低的。 

值得一提的是,1974年的Norbert Sander和“永远的261号” Kathrine Switzer是目前为止唯二获得纽马冠军的纽约市民。

3。 Bolder Boulder / Boulder, Colorado 博尔德 博尔德尔赛

2016年完赛者数量:44671

2017年赛事时间:5月29日,周一

距离:6.2英里(10km)

注册:官网地址

博尔德 博尔德尔赛(以下简称“博跑”),是一项于1979年创立,于每年老兵阵亡将士纪念日(五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加周一)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举行的一项10K跑赛事。赛事的终点位于科罗拉多大学的Folsom Field橄榄球球场,球场届时会举行全美最大的纪念日致敬活动。

近几年的一次参赛人数多达54000人次,使得德跑成为了全美第二、全球第五的公路跑赛事。

提一句,去往科罗拉多博尔德需要飞经丹佛机场,而丹佛机场是美国最为神秘的机场,据说地下是一个供“世界末日”逃亡的秘密基地,机场内亦有各种神奇的壁画和雕塑,喜欢挑战的跑友们不要错过这次猎奇的机会。

4。 Lilac Bloomsday Run / Spokane, Washington 华盛顿州斯波坎市丁香布鲁姆日跑

2016年完赛者数量:42206

2017年赛事时间:5月7日,周日

距离:7.46英里(12km)

注册:官网地址

华盛顿州斯波坎市丁香布鲁姆日跑(以下简称“丁香跑”),是一项由奥运选手唐·卡顿Don Kardong创立于1977年的12K跑赛事。此项赛事于每年5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在华盛顿州的波坎市举行,自1986年以来每年都可以吸引超过40000人次的参赛者,1996年注册人数更是爆棚到61298人次。

创办者唐从爱尔兰著名作家詹姆斯·乔伊斯的小说《尤里西斯》获取灵感,给此项赛事取名“布鲁姆日 ”。无独有偶,爱尔兰的“布鲁姆日”是每年仅次于国庆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用以纪念詹姆斯·乔伊斯。

5。 Chicago Marathon / Chicago, Illinois 芝加哥马拉松

2016年完赛者数量:40523

2017年赛事时间:10月8日,周日

距离:26.2英里(42.2km)

注册:现已关闭;个别慈善跑名额有效

芝加哥马拉松(以下简称“芝马”),是“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之一。2015年,根据完赛人数数量统计,芝马是全世界第四大的跑步赛事。此赛事于每年10月的第一个星期日举行,今年芝马已经40岁了。

芝马的参赛人数控制在了45000人,而且只有成绩在6小时半才被视为完赛,但是其抽签名额与中签率均高于世界六大满贯的其它赛事。

6。 Broad Street Run / 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 费城百老汇街道跑

2016年完赛者数量:34237

2017年赛事时间:5月7日,周日

距离:10英里(16km)

注册: 现已关闭

费城百老汇街道跑(以下简称“百老汇跑”),全称Blue Cross Broad Street Run(Blue Cross是一家美国保险公司),创立于上个世纪80年代,随后于每年五月的第一个周日在美国最古老城市之一费城举行。2012年,注册人数达到40689人次,一举成为全美最大的10英里跑赛事。

每年大约有40000人次通过抽签的形式报名参加百老汇跑,最终会有35000名可以参与到比赛中去,其中大部分是女性选手。

7。 Bay to Breakers /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旧金山越湾长跑赛

2016年完赛者数量:28009

2017年赛事时间:5月21日,周日

距离:7.45英里(12km)

注册:官网地址

旧金山越湾长跑赛是旧金山每年的跑步狂欢派对,是一场竞走跑盛事,亦全球最大的竞走跑赛事(超越悉尼的City2urf赛事)。2015年有5万人参与到比赛中去。赛事始创于1912年,是为纪念百年前那次旧金山大地震设立,在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天举行。不同于其他大规模跑步赛事严肃气氛,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奇装异服,甚至一丝不挂的人在大街上奔跑,浓烈的节日氛围让这场每年一度的赛事更像是一场全城的狂欢节。

Bay to Breakers的名字的来源是出自这项比赛的赛程安排。赛事从市区东北部末端的内河码头(The Embarcadero)出发,向西横穿旧金山市区,最后在旧金山的西岸大公路(Great Highway)结束。

8。 Brooklyn Half Marathon / Brooklyn, New York 布鲁克林半程马拉松

2016年完赛者数量:27428

2017年赛事时间:5月20日,周六

距离:13.1英里(21km)

注册:现已关闭;个别慈善跑名额有效

布鲁克林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布鲁克林半马”),全称Airbnb Brooklyn Half,顾名思义是由爱彼迎赞助的赛事。布鲁克林半马是纽约公路跑者俱乐部(New York Road Runners‘)举办的“五区系列赛”(Five-Borought Series)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它赛事还有皇后区10K赛(NYRR Queens 10K)、布朗克斯区10英里跑(New Balance Bronx 10 Mile)和斯塔顿岛半马(NYRR Staten Island Half)。

布鲁克林半马是全美最大的半程马拉松,赛程从布鲁克林博物馆开始直到Coney Island科尼岛结束。

9。 Cooper River Bridge Run / Charleston, South Carolina 查尔斯顿库伯河斜张桥跑

2016年完赛者数量:26804

2017年赛事时间:4月1日,周六

距离:6.2英里(10km)

注册:现已关闭

查尔斯顿库伯河斜张桥跑(以下简称“库伯跑”),是一项创立于1978年的世界闻名的10K竞走赛事,于每年4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在南卡拉罗洲的查尔斯顿市举行,亦是南卡州唯一被美国田联认可的跑步赛事。此项赛事旨在鼓励民众多运动,并去进行健康的生活方式。

库伯跑被誉为组织性和互动性最好的10K竞走赛事,赛道穿过全美闻名的小亚瑟罗芙奥大桥(Arthur Ravenel Jr。 Bridge)。

10。 Boston Marathon / Boston, Massachusetts 波士顿马拉松

2016年完赛者数量:26640

2017年赛事时间:4月17日,周一

距离:26.2英里(42.2km )

注册:现已关闭

波士顿马拉松(以下简称“波马”),受到1896年雅典奥运会的影响于翌年诞生,是全球最古老的城市马拉松比赛。因其严格而高标准的报名成绩门槛,而成为世界六大满贯赛事(World Marathon Majors)中,最令人难以企及的一个,同时波马和肯塔基赛马(Kentucky Derby)、宾州接力赛(Penn Relays)、玫瑰花车游行(Rose Parade)和西敏寺犬展(Westminster Kennel Club Dog Show)一起被誉为“全美五大事件”。

从霍浦金顿(Hopkinton)穿过7个小镇抵达波士顿(Boston)市中心Copley广场,是波马整整120年来不曾改变的26.2英里。每年爱国者日(四月第三个星期一),会有数万人奔跑于此,更有数十万计的观众沿途加油助威。

1996年波马以38708名参赛者、26748名初跑者和35868名完赛者创下世界纪录,被列为全球最大的马拉松赛事。

跑友们,你今年跑过哪个全美赛事?又想去尝试哪个全美赛事呢?到爱燃烧分享你的故事吧!(爱燃烧 edbeez)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