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妈妈在健身房跑步机上跑步 女儿左手被卷入履带

新浪跑步

关注

一名3岁小女孩被妈妈带到健身馆,结果……妈妈在跑步机上正跑着,小女孩的左手卷入正在运转的跑步机中,血肉模糊!三根手指肌腱受损!事后家长指责健身馆监管不力,多数网友却认为,绝大部分责任在家长。

家中没人,她把3岁女儿带到健身馆

4月12日下午,福州的黄女士像往常一样来到家附近的迈凡健身馆健身。不同的是,这次她带上了3岁的女儿,“因为当时家里没有其他大人照看”。

在健身馆门口,见有未成年人偕同,工作人员让黄女士在一份“温馨提示”上签个字。“我当时也没认真看,签完字工作人员就放行了。”黄女士说。

母亲在跑步机上跑步女儿左手被卷入履带

当黄女士换好衣服在一台跑步机上跑步时,突然听到身后传出女儿撕心裂肺的哭喊声。

“回头一看,女儿跪在跑步机后面,左手被卡在履带下方,正一个劲地哭喊。我赶紧跳下机器,一边喊人一边帮女儿把手拔出来。”黄女士说。

当时周围有好几个人在锻炼,无一人伸出援手。“就连工作人员也没有赶紧来关机器。”黄女士说。最后当健身馆教练赶到时,机器已经关了,黄女士赶紧抱着女儿送医救治。

经检查,小女孩“左手中指、无名指、小指桡侧指腹大片皮肤挫擦伤,创面发白”,三根指头的肌腱受损很厉害,“可能会留下疤痕,愈合后还需要长年的按摩和拉伸,否则会严重影响手指的屈伸。”

家长认为健身馆监管不力,事后也没及时协助救护。

健身馆称消费者已签免责协议

记者来到这家迈凡健身馆。负责人郑先生表示,对方进馆前就签署了免责协议,健身馆方面不能承担全部责任。据了解,出于安全考虑,通常情况下,健身场馆是不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的。

郑先生介绍,健身馆内的会员大多是周边居民,其中很多是家庭主妇。“一些会员主妇既想看孩子,又不想耽误锻炼,就想带孩子来健身馆。我们一般会劝导,如果会员一定要带孩子进场,我们会要求他/她先签免责声明。”郑先生说,12日那天黄女士的情况就属于这种类型。(福州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