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索康尼Freedom ISO测评:四大优点让你值得拥有

新浪体育

关注

作为全球四大慢跑鞋品牌之一,索康尼在美国享有“运动鞋中的劳斯莱斯”的美誉。近日,索康尼全新的旗舰级跑鞋Freedom ISO面世了,其漂亮的外观和优越的性能令广大跑鞋爱好者为之一振。

总体来说,Freedom ISO有4大优点:全掌EVERUN大底拥有极好的能量回馈;坚固的外底提供超常的耐磨性和回弹性;时髦的ISOFIT设计完美贴合脚型;醒目的外观设计非常养眼。不过,凡事有利有弊,其价格比竞争对手要贵10-20%。

索康尼Freedom ISO是这个令人兴奋的全新系列跑鞋的第一双,但它与1983年的那双被称为“时代最具创新性和先进性的跑鞋之一”的Freedom训练鞋有一点点相似。那不仅仅是索康尼的自吹自擂,Freedom训练鞋作为一双开创性跑鞋可能仍能与一些现代跑鞋相媲美。品牌选择“Freedom”作为新系列的名称就是就是希望它能同样创新和先进。

与索康尼Kinvara 7s相比,Freedom ISO就像是个“更强的老大哥”——虽然重量稍重一点儿,但它更耐用,回弹性更好,且从长远来看更值得信赖。其设计初衷就是为向所有水平的跑者提供一双时髦且舒适的跑鞋,在奔跑500英里(约805km)后其回弹性还像是只穿了5英里(约8.05km)一样。

Freedom作为索康尼的一个跑鞋新系列,它旨在提升能量回馈、回弹性和缓冲性的限度。没有任何一双索康尼跑鞋像它一样,当然也几乎没有其他跑鞋品牌拥有一双像他一样使用全掌EVERUN(TPU泡沫中底),这给予跑者83%的能量回馈以及比EVA泡沫多3倍的耐用性。另外,它还保持着在低温条件下比其它泡沫更好的缓冲性。

除了全掌EVERUN中底,这双跑鞋还使用了索康尼的另一项新技术“水晶橡胶”——即一种透明的耐用橡胶。它感觉上比海绵胶更耐用。索康尼用全掌EVERUN中底减震,而用水晶橡胶承担磨损。

该跑鞋的鞋跟高度为19mm,前掌高度为15mm,后跟前掌高度差仅为4mm。而9盎司(255g)的重量也让它成为了一双轻量级的跑鞋。

同时,作为ISO系列跑鞋的一个组成部分,Freedom ISO像其它索康尼ISO跑鞋(包括Hurricane、Zealot和Triumph系列)一样,都使用了ISOFIT技术。不过,更加精简的设计在给予你同样熟悉的舒适贴合时,并不会让你产生鞋面更笨重的感觉。

鞋面主要采用非常透气的面料,且在脚趾附近采用边缘加固的方式。这很明智,因为脚趾附近比较容易磨损,所以通常跑者希望这里更结实一些。脚跟处,一块很薄的塑料镶边使脚跟能获得更多的支持。

鞋带可牢牢地将跑鞋侧面系紧,而舒适的鞋舌也不会从鞋带上方露出。在鞋带孔附近,还会用清晰别致的、几乎不会引人注意的字母拼出“ISOFIT”。

索康尼用在鞋面上的另一个出色的设计就是反光材料、色彩和logo的三重组合。从外观看起来,品牌的首要目标是把它打造成一双引人注目而又不显得可笑的跑鞋。其色系有“亮青色配双荧光外底”的,也有更柔和的木炭色和更抢眼的橙色配黄色系列。

当然,一款如此创新又时尚的跑鞋,价格自然也不会便宜,其制造商建议零售价(MSRP)为16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02元。不过,对于这样一款优质跑鞋,这个价格还是值得拥有的。

(新浪跑步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