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U-run2017清华校园马拉松举行 为梦想燃烧小宇宙

新浪跑步

关注

4月15日下午2点,U-run 2017清华大学校园马拉松在清华大学校园内鸣枪开赛。4000名清华师生、校友身着各色星座代表服饰,奔跑在宽阔的校园道路上,共同庆祝母校的生日。

U-run2017清华校马是清华大学联合天歌体育打造的校园大众体育赛事,至今历经三届,吸引超过1万人次清华师生、校友参与赛事。为了给在校学生、教职工和校友等跑者提供更加良好的赛事服务和活动体验,为了全面提升赛事品质,本次赛事特别邀请了中国工商银行及Visa公司作为社会力量的代表来一同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发更多在校师生积极向上、挑战自我的精神,营造独具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本次赛事起点和终点均设在清华大学紫荆操场,沿用往届清华校园路线,途经图书馆、西体育馆、理学院、生命学院、西湖游泳池、二校门、新清华学堂、主楼、游泳馆等清华大学标志性建筑,充分展现清华大学美丽的校园风光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值得一提的是,赛事在去年的基础上特别策划了星座主题,并由北京时间进行全程的直播和解说,不仅记录了参赛选手的精彩瞬间,更是让观赛者也同样有着更加立体的赛事体验。

“马拉松是清华的传统,打造清华人自己的专业赛事并将之转化为清华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清华迈向世界一流名校的重要途径。”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眼镜飞人胡凯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我们引入中国工商银行及Visa公司为赛事提供支持,由天歌体育作为赛事运营,全面提升赛事品质是清华大学的重要尝试。”

无体育,不清华。重视长跑一直是清华重要的体育传统和特色,通过长跑锻炼不但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发挥体育的迁移价值。通过引入社会力量打造真正高品质的校园品牌赛事,吸引更多的人主动积极地参与体育活动,提升全民身体素质,是清华大学在国家大力倡导全民健身的政策背景下做出的创新性举措,值得更多的国内高校借鉴。

本次赛事得到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及Visa公司的大力支持,幕后的各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赛事提供完备的保障,赛事由北京时间进行全程直播,让我们共同经历一场精彩又充满激情的校园马拉松,为每位在清马赛道 “为梦想燃烧小宇宙”而奔跑的跑友们喝彩,期待跑友们跑出属于自己的最佳PB!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