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用光和氧气制作 花费17年时间创造的4D跑鞋亮相

新浪体育

关注

用光和氧气制作跑鞋,听起来就像是科幻小说一样——但这恰恰是阿迪达斯最新研发的新跑鞋的中底技术。Futurecraft 4D就是第一款运用被称为“Digital Light Synthesis(数字光合成)”的技术制造的高性能跑鞋。

这项技术是阿迪达斯与一家名为“CARBON”的公司合作完成的——该公司是一家通过硬件、软件和分子科学来开创全新制造技术的科技公司。据阿迪达斯发布的声明指出,该技术是使用“数字光处理(digital light projection)、透氧光学(oxygen-permeable optics)和可编程液态树脂(programmable liquid resin)”来形成Futurecraft 4D跑鞋中底的。

该技术有助于阿迪达斯朝着他们提供“按个人生理数据和客户需求的定制跑鞋”的目标又迈进一步。

CARBON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约瑟夫-德西蒙博士表示:“尽管技术的影响几乎改变了我们生活的其他方面,但千百年来,制造过程仍旧遵循着构成产品开发周期的4个相同步骤——设计、定型、工具、生产。CARBON改变了这一点;我们打破了这个周期,使得直接从设计到生产成为了可能。”

阿迪达斯花费了17年的时间从真实跑者身上收集数据以创造Futurecraft 4D跑鞋。该跑鞋旨在将运动、缓冲、稳定性和舒适性等完美结合在一起。其目标是制作“适合所有人的终极跑鞋”。

Futurecraft 4D跑鞋将于本月推出,但数量会非常有限;只有300双将被提供给该品牌的朋友和家庭。阿迪达斯希望在2017秋冬季时能提供5000双用于零售,到2018年底能提供100000双。目前尚未提供任何定价信息。

(新浪跑步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