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赛前坚持训练不受伤3秘诀:能吃能睡 狂爱按摩

新浪跑步

关注

很多跑者都遇到过这种悲催的事:艰苦训练了好久,临近比赛却受伤了……如果你有过这种情况,那你就该开始思考如何训练且不再受伤。健康无恙的站上起跑线才是你要完成的首要目标,请把注意力多放在自己身上一些,而不是全都投进比赛目标里。

美国女跑者桑德拉-拉夫雷姆就给大家分享了3个赛前坚持训练不受伤的秘诀:

1、做泡沫轴的狂热粉丝

艰苦训练后的恢复是非常重要的,应该非常认真地去对待,务必使身体保持灵活和放松。然而,如果你因为生活很忙时而把恢复放在次要位置的话,很容易就把它忘记了。在你安排训练计划时,至少要确保有10分钟的训练后伸展和做泡沫轴恢复的时间。

放松可以通过不同种类和数量的泡沫轴去完成。可以用小而硬的对痛点进行强刺激,也可用大而软的对大面积紧张的肌肉进行放松。还有按摩脚掌、臀部的,各种形式任君挑选。

2、把交叉训练当成工作

40岁的桑德拉学会了交叉训练的重要性。以往她总是一直在跑,只要有空就去跑步。但结果不但没有提高成绩,反而造成了过劳损伤。因此,她以亲身经历告诉你:想增加跑步里程就要适当进行交叉训练。训练跑步并不是要每个训练都是速度训练或长跑训练的。

多做做铁三训练会有助于你跑步成绩的提高;自行车和游泳同样有益心血管健康,同时还不会对膝盖等关节部位造成更大的冲击。高山滑雪、雪鞋、瑜伽、室内攀岩和巴雷训练都可以成为你交叉训练的一部分!

3、能吃能睡并保持快乐

最后这点大概是每个人都喜欢的。随着运动量的增加,饮食健康就更为重要。体力消耗大自然就会更饿,你可能会被美食诱惑而吃些不太好的东西。注意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以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为主要内容,这些可以为你提供能量并补充肌肉中失去的糖原。水果、蔬菜、牛奶等都是很好的恢复食品。

睡眠是恢复的重要部分。熬夜会让身体的疲劳程度加剧,增加过劳损伤的风险。所以尽量不在晚上安排训练、进行深度睡眠并保证睡眠时间,以便让身心得到恢复。另外,乐观、积极、快乐的心情也是成绩提高和身体健康的保证。

(新浪跑步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