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半马一姐评测粒米跑步袜:漂亮+专业=女神必备

新浪跑步

关注

第一次做测评还真有点紧张,不知道怎么进行。在跑圈里大家都叫我半马一姐,跑起来就是一批野马,着实让我受宠若惊。其实人家还很年轻啦,没那么老!

就简单的说一下感受吧!

女孩都爱美和漂亮的袜子

虽然跑步有好多年了,但之前选装备时首先考虑的是功能,然后在去考虑漂不漂亮。这次拿到粒米的跑步袜后,袜子上的印花图案我真是太喜欢了,这算是我所有跑步装备中最漂亮的了。

毫不夸张的说跑步装备做的漂亮这是对我们女性跑友最大的福利了。

好了,不花痴了,毕竟专业跑步袜不是花瓶只拿来看的,主要还是要看功能。

穿上后第一感觉就是紧紧的,压缩感很强但是包裹的很舒服。还有刚开始只关注漂亮了,差点忘记袜底还有防滑设计了。粒米跑步袜防滑设计很特殊,从来没见过的,据说是仿照壁虎防滑原理研发的。

训练测试:(按照粒米元大都训练计划进行评测)

动态慢跑拉伸后进入热身阶段,热身8公里,3分40秒每公里配速开始。最后27分完成。

我跑步时脚出汗比较多,以前跑一会就会感觉到很湿热,不舒服。不过这次测试的粒米跑步袜热身跑完之后并没有感觉很湿,很舒服,看来吸湿排汗性很不错,据说踩到水里,跑一段时间脚就不会感觉到很湿了。

慢跑200米进入5公里,16分钟完成,平均配速3分20秒每公里。配速有所提升,国内女跑者个子都偏矮,但步频都很快,以前穿的其他品牌的跑步袜会在鞋垫上来回摩擦,粒米的跑步袜却一点滑动的感觉,抓鞋力很强,脚和鞋子感觉完全是一体的,之前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这仿生防滑技术就是不一般,就靠几个防滑垫就可以防滑,对于配速较快的跑者来说如虎添翼。

间歇400米后进入2公里,7分钟左右完成。间歇400米慢跑进入4公里,14分40秒完成,平均配速3分40秒每公里。长时间跑步后,粒米袜子的强包裹性体现出来,脚在袜子里不会打滑,包裹的压力会加强血液回流的速度,脚就不会涨的很严重,发麻。

间歇后继续跑了一个400米,之后完成了200米的冲刺跑。这次结合训练给粒米专业跑步袜做的测评,之前没有很关注跑步袜,体验粒米的专业跑步袜后感觉,袜子虽小但是跑步袜和跑鞋同样重要。粒米跑步袜包裹性确实很赞,吸湿排汗的效果很不错,专利的植物纤维还具有消臭抗菌的作用,比银离子消臭抗菌要安全健康。推荐各位跑友体验一下,毕竟这么漂亮的袜子,跑步女神必备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