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粒米专业跑步袜评测:高超防滑技术爱不释手

新浪跑步

关注

从2月17号开始一直在备战无锡马拉松,根据粒米•元大都训练营的朱兴有等教练推出的训练计划逐步推进,目标是争取在无锡能够再次PB。

很高兴昨天收到粒米送来的专业跑步袜,据说有很多创新技术可以辅助性提升我的跑步成绩,并且许多跑圈最近一直也在热议粒米的专业防滑跑步袜,不知道是否有说的那么神奇。

没有废话,全是干货。

第一印象

第一次看到这么绚丽的跑步袜,相信大部分跑友都会喜欢这么酷的袜子。

最吸引我的还是袜底的防滑垫,粒米跑步袜的防滑专利技术看起来很不错。前脚掌的防滑点分布很明显是对照前脚掌受力点做的,4个防滑点合理分布。其实跑步蹬地时前脚掌受力面积很小,力量就很集中,尤其是拇指部位。

手感

拿起袜子的第一感觉很坚实,不松松垮垮,双手拉了一下感觉弹性很强,足弓部位弹力收紧更强,对脚的包裹性应该会很好。

我挑选袜子通常会反过来看一下袜头缝合的地方是否有凸起,这是看袜子是否是无骨缝合,因为有凸起的袜子会摩擦脚趾,100%会起水泡,有经验的跑友都不会选有骨的袜子。

训练测试:(按照粒米•元大都训练计划进行评测)

穿上后压缩感很强烈,包裹性很强,尤其足弓部分,感觉压力更强。

动态慢跑拉伸后进入热身阶段,热身8公里,4分钟每公里配速开始,3分50秒每公里配速结束,最后31分完成。

先说说粒米的防滑技术,不穿上跑起来体验真的不知道防滑效果有多好。4分配速奔跑的情况下,以前穿的其他品牌跑步袜会在鞋垫上来回摩擦,蹬地时明显感到往后滑动,如果跑步距离越长,浪费的体力就会越多,很容易起水泡。

今天试穿粒米跑步袜却一点滑动的感觉都没有,抓鞋力很强,脚和鞋子感觉是一体的,之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前脚掌的4个防滑点,在发力蹬地时牢牢抓在鞋垫上,不会感觉脚在往后滑,这对于提升成绩的跑者来说,一步影响0.001秒和过多的浪费体力,对成绩会有很大的影响。

我跑步时脚出汗比较多,最怕后半程体力和身体控制能力下降,同时袜子湿透包裹不紧会造成脚部在袜中滑动,跑起来会更吃力。我身体轻小,问题出现的不是很明显,但是对成绩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粒米的这双跑步袜在热身跑之后并没有湿润的感觉,反而感觉很舒服,看来吸湿排汗性很不错,加上很强的包裹性,所以跑步中脚和袜子之间没有打滑。

慢跑200米进入5公里,18分27秒完成,平均配速3分41秒每公里。

此阶训练配速有所提升,袜子依然没有潮湿的感觉,同时脚底也没有感觉到汗水。按理说,普通袜子与鞋垫潮湿后会更滑,没想到粒米的跑步袜依然不滑。

间歇400米后进入2公里,一组训练跟着八一队的00后用快节奏奔跑,7分钟左右完成。

间歇400米慢跑进入4公里,14分40秒完成,平均配速3分40秒每公里。长时间奔跑后,粒米跑步袜强包裹性体现出来,包裹的压力强会加强血液回流的速度,脚就不会涨的很严重,发麻。

间歇后继续跑了一个400米,78秒,之后完成了200米的冲刺跑。

总结一下,这次结合训练给粒米专业跑步袜做的测评,袜子虽小,但是跑步袜和跑鞋同样重要。粒米跑步袜包裹性比 X-SOCKS还要强一些,但是防滑性是粒米跑步袜要比X-SOCKS、3D豆好很多,吸湿排汗的效果很不错。专利的植物纤维还具有消臭抗菌的作用,比银离子消臭抗菌更要安全健康。推荐各位跑友体验一下,因为不体验真的没法体会粒米跑步袜带来的感受,这也让我看到国内品牌的跑步装备崛起的希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