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C罗只有做到知进退 他的职业生涯才能体面收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20年3月,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讲起了自己在瓦伦西亚失败的执教经历。

整个过程中,他感到后悔的地方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没有听从自己的恩师——弗格森送给他的建议。

当时的内维尔能够清晰地感觉到更衣室气氛不佳,有一部分球员不想全心全意地为那支瓦伦西亚无私付出,所以弗格森告诉他:“孩子,把他们全部都踢出去,保护好你自己,让整个更衣室都站在你这一边。”

然而,优柔寡断的加里-内维尔在那时圣母心泛滥,以为自己可以感化那些球员,最终的结果不言自明。

如今,曼联主帅滕哈赫正在遵循弗格森的这个建议,只不过他的目标是弗格森最喜欢的球员——C罗。

周中对阵热刺,滕哈赫的曼联2-0轻取对手。

整场比赛,曼联表现非常出色。全场射门28脚,射正10次,数据和场面都好于对手,将孔蒂的热刺彻底按在了地上,用滕哈赫的话来说:

“这是曼联本赛季最出色的表现。”

高兴的他想要和全队一起庆祝这场意义重大的胜利,因为大家都很清楚,媒体在第二天将会热烈地赞扬曼联球员的优异表现,然而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几分钟的时候,一件突发事情让所有的焦点发生了转移:

C罗在比赛结束前离开了场地。

比赛结束后,滕哈赫在场边接受媒体的采访,当被问到C罗是否告诉了滕哈赫,自己将要提前离开时,荷兰人没有直面这个问题。

他只是表示,他看到了C罗离开场地,但没有和他说什么,而且即便对此要有回应,“我会在明天处理这件事,而不是今天,今天我们要庆祝这场胜利。”

很显然,滕哈赫并不知道C罗要提前离开,自然也没有允许其提前离开,而根据媒体的后续报道,在离场之前,C罗先是拒绝了滕哈赫要求其替补登场的指令,随后也没有过多停留,直接离开了老特拉福德球场。

这是他第二次在球员通道的位置引发了大新闻,上一次他在这里砸坏了一位小球迷的手机。

经过媒体一天一夜的发酵,曼联在24小时后给出了这件事情的处理结果:

“C罗将不会入选周六晚间对阵切尔西的比赛大名单,剩余球员将会专注于周末的比赛。”

除了官方宣布的这一点之外,当地媒体还报道,C罗在未来三天也不会与一线队一起训练,他可能还将遭遇罚薪和在更衣室内公开道歉的后续处罚。

而在曼联公布处罚结果之后,C罗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一篇文章,他表示自己没有不尊重任何人,未来也将继续努力,支持队友,为比赛做好准备。

至于发生此事的原因,他将其归结为冲动:“有时候,一时的冲动会让我们失去自己最好的一面。”

不管如何看待这件事和后续的处理结果,C罗这番类似于“冲动是魔鬼”的话是没有说错的,因为他上一次在球员通道里发生的新闻,依然没有告终。

只不过上一次是全队一起输球,而这一次,只有他自己是输家。

很显然,C罗在如今的曼联很不开心,这体现在他不再是这支球队唯一的核心。

C罗不仅需要遵从滕哈赫对逼抢的要求,甚至连出场时间都无法得到保证。曼联已经打了14场正式比赛,C罗出场12次,其中仅有6次首发,而在英超赛场,8次出场2次首发,场均时间仅有43分钟。

而更可悲的是,他只打进了1粒英超进球。

这样的处境,对于一位雄心壮志爆棚的球员来说,显然是一种伤害。

就像C罗的随从们——姐姐、朋友和那位创造了Factos梗的死忠球迷,甚至也包括C罗在曼联的一些前队友们,所认为的那样,滕哈赫并没有给予过C罗尊重,所以不管发生了什么事,C罗都是有情可原的。

然而滕哈赫的路径自始至终都是清晰的:作为一名曼联球员,C罗应该参加季前集训,因为家庭原因告假可以理解,但请他先跟上球队的体能和战术节奏,在这之前,他的出场顺位不可能也不应该出现在队友的前面,自然也不可能为其修改自己的战术策略。

很可惜,葡萄牙人和他的团队并不想接受这样的逻辑。

事实上,C罗这样的出场数据,已经相当多了。

在大部分比赛里,C罗都可以获得出场时间,这只是其全程缺席的第二场比赛,上一次是对阵曼城的曼彻斯特德比。

在那场比赛,当被问到C罗为什么没有出场时,滕哈赫给出的理由是在比分已经是3-6的情况下,他想要尊重C罗的职业生涯。

所以在这场比赛,当他打算想要在比赛末段换上C罗的同时,遭到了后者的拒绝,C罗的随从们也抓住了这一点,比如其在西班牙的好友Edu Aguirre就表示,滕哈赫上一次不让C罗上场说是尊重他,这次又要在比赛末段换上他,

”主教练的策略是残酷的。他想让公众压倒C罗。”

然而他们恰恰忘记了这一点,在更早前的一场强强对话——对阵利物浦的双红会中,C罗在第86分钟登场。

赛后,这位创造Factos梗的死忠球迷的评价是这样的:“滕哈赫没有让C罗首发,直到比赛还剩5分钟结束才让他在马夏尔、弗雷德之后上场。对我而言,这是非常不尊重的举动。”

所以在他们的眼中,滕哈赫无论如何都是在不尊重C罗,替补使用是不尊重,替补之后不使用也是不尊重。

既然如此,如何才是充满尊重的举动?围着C罗团团转?所以,C罗团队感受不到尊重的原因只有一个:

滕哈赫将其当作了一名普通球员,而不是将其当作核心。

一个月前,C罗的老队友,如今已经成为华盛顿联教练的鲁尼在评价曼联和C罗的表现时,说了这样一句话:

“C罗和梅西是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两名球员,但最终我们都敌不过时间。”

其实在当年,鲁尼也是可以和梅西、C罗并驾齐驱的一员,但在穆里尼奥的手下,他逐渐成为了替补球员,最终在离开曼联的几年后选择了退役。

在这个过程里,鲁尼没有成为曼联的麻烦。

而在前不久,梅西也接受了一次专访,聊了聊即将到来的卡塔尔世界杯和他的国家队生涯。

在这次专访当中,梅西至少给自己的国家队生涯标注了一个清晰的时间点:

“这是我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肯定是的。”

这是一个很聪明的举动,因为如今的梅西依然是阿根廷国家队的关键球员,去年他们才刚刚战胜了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巴西队,赢下了美洲杯冠军,梅西本人也凭借这一冠军拿下了金球奖。

所以在这最后一届世界杯上,梅西将会在自己还不是累赘的时候,帮助国家队再冲击一次冠军奖杯,而不管成功与否,都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这就叫做知进退。

鲁尼和梅西都很清楚,伴君千里,终有一别。

而在告别的时候,最悲惨的情况就是走到相看两生厌的结局。曼联球迷几乎是最愿意无条件支持C罗的一群人,因为曼联上一次走到欧洲巅峰,就是在C罗的帮助之下,葡萄牙人给这座球场的球迷留下的大部分回忆,都是精彩的、美好的。

然而,这些精彩与美好,正在伴随着C罗引发的闹剧而逐渐斑驳、剥落。

C罗有自己的利益导向,但曼联也有自己的利益导向,当双方的利益导向并不能指向一处时,曼联球迷希望C罗能够牺牲自己的,至少不要影响到俱乐部。

但很可惜的是,C罗并不是这么想的。

按照目前的情况,问题已经很难收场。

即便C罗全盘接受球队和俱乐部对他的处罚,双方的裂痕已经存在,冬窗如果没有一拍两散,那才是最让人惊讶的事情。

到了那个时候,或许大家都会感到完全的解脱,但C罗需要注意的是,到了下一家俱乐部,他依然会时不时遇到自己与俱乐部的利益导向不一致的时候,他依然需要克制自己的言行,“知进退”,因为那家俱乐部有着他自己的名字和他悠久的历史。

而那个名字,不会叫做“C罗 FC”。

(牧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