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真别怪C罗想走!曼联已无力承托他的雄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天空体育变得越来越不靠谱了。

最近几年,随着TA这些新兴媒体把有渠道的记者挖走之后,以往被奉为“准官宣”的天空体育的消息质量越来越差了,当地时间8月15日,天空体育又放了一个空炮。

惨败布伦特福德的第二天,天空体育放出重磅消息:曼联希望C罗改变离队的心意,否则将不得不考虑与其解约。

结果不到一个小时,《曼彻斯特晚报》表示曼联对C罗的态度没有发生变化,天空体育自己则默默地把消息给删了。

很显然,这又是一次天空体育自损公信力、暴露信源质量差的低级操作。

然而非常有趣的地方在于,当天空体育放出自己的消息时,评论区的很多人都相信了,尤其是在第二轮比赛结束之后,已经没有多少人会奇怪C罗为什么想离队了。

这根本不是一支能承托起C罗的梦想的球队。

首轮输给布莱顿之后,很多曼联球迷都希望球队能在布伦特福德身上实现触底反弹,结果如此朴素的愿望在比赛开始的10分钟后,就成为了泡影。

马奎尔在对手的逼抢下出现失误,然后对手由界外球打出进攻,德赫亚送上大礼:

当你在英超客场出现这样的连环失误,那么你就可以预计到一场悲剧的上演了。

此后的比赛中,C罗领衔的曼联进攻端基本没有打出什么威胁,反倒是布伦特福德探查出曼联的弱点后,开始了更积极勇敢的上抢。

事实证明,这一决策是非常正确的:

所以当布伦特福德利用逼抢打进第二球之后,这场比赛就已经结束了。

按照主帅滕哈赫的战术要求,曼联需要在后场通过短传出球。季前赛期间,德赫亚一次开大脚,直接引得滕哈赫在场边大骂“你TM在干什么?!”

然而季前赛的强度和英超是截然不同的,比赛过程证明了,曼联后场出球的质量是非常差的,不仅仅是在这一场比赛,在第一轮比赛就出现了很多问题:

然而,想要不被对手在前场逼抢得手,开大脚依然是最简单的选择,只不过这几乎等同于把球权直接还给对手:

两者之间的区别,无非就是距离自家球门的远和近罢了。

作为隶属于瓜迪奥拉派系下的教练之一,滕哈赫的战术思想深受瓜迪奥拉的影响,所以完全可以想象一下,如果西班牙人的球队出球不顺,瓜迪奥拉会抓狂到何种地步?

这就是滕哈赫目前的心情。

他的技战术体系的起点就是后场出球,结果曼联连这第一步都做不好,那就谈不上此后的二三四五六了,这样一来,表现不佳,信心丢失,从而进一步导致表现不佳,球场上的曼联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块接着一块倒下。

球队输球,主帅是毫无疑问的第一责任人,赛后的滕哈赫并未逃避这一点,但他也没想把所有的责任都背在自己的身上,“我要求他们(球员们)带着信念踢球,去承担责任,这是他们没做到的。”

所以,人家滕哈赫也有理由说的。

后场出球的问题,人家可能早就预料到了,这可能就是他要求曼联苦追德容的原因。整整一个夏天,曼联都在希望这位滕哈赫在阿贾克斯的弟子可以加盟球队,为了球队的发展,巴塞罗那也不会拒绝放行德容。

然而荷兰人自己不愿意离开巴萨,也不愿意轻易放弃自己在巴萨即将拿到的高薪,哪怕曼联愿意代替巴萨补齐他应得的薪水,德容也不想加盟一家没有欧冠可踢、场内、外混乱不堪的俱乐部。

人家看得很清楚,师徒情谊并不比自己的个人发展来得更重要。

两场比赛输下来,滕哈赫不仅没有看到自己为曼联带来的改变,而且和前几任一样,已经挂上了属于自己的耻辱性纪录。

自1921年以来,曼联还从未有过一任主帅在自己的前两场比赛都遭遇输球的结果,如今,滕哈赫成为了1921年以来的第一人。

鉴于曼联下一场比赛将在主场迎来利物浦的挑战,所以滕哈赫作为曼联新帅的输球纪录很可能将延续下去。

竞争对手都在大踏步地前进,而滕哈赫和他的球员还在艰难摸索前行的方向,在分毫必争的英超赛场,开局的失败很可能将注定整个赛季的结局。

前四?曼联球迷还是放低一些期待为好。

然而这样一来,滕哈赫的未来处境可能会变得越来越差。

论及过去几年在转会市场上的支出,曼联其实并不在其他几家豪门之下,今年夏天虽然还未过亿,但毕竟德容的情况摆在这里,属于想花大钱却花不出去。

然而,曼联在转会市场上的大额支出,和其他豪门还是有着本质性的区别。

曼城、切尔西,视金钱为粪土,而曼联的钱都是自己通过这块百年老店的牌子,在赞助和商业市场换来的,这就使得曼联需要精打细算地过日子,当球队战绩不佳时,球员也要跟着做一些牺牲。

比如进不了欧冠,薪资缩水25%的条款,在其他豪门当中非常少见,但这已经是曼联球员经常需要面对的常态。

对于这一点,伊布也给出过一个小例子。

当年效力曼联时,伊布在赛前的下榻酒店里喝了一瓶饮料,等到发工资的时候,却发现少了1英镑,于是他去询问工作人员,后者告诉他,这是那瓶饮料的钱。

“你们敢相信吗?一英镑?哪怕在没钱的意大利俱乐部,也不会发生这种事情。这些细节是决定性的,决定你能否赢得球员的尊敬。”

很可惜,但事实就是如此。曼联没有一位愿意投入的老板,所以每一笔钱都来之不易,需要精打细算,花出去的时候自然也是如此,这不仅体现在伊布需要为那瓶饮料买单,也体现在曼联在清除冗员时的犹豫,总觉得自己的球员的价值应该比对方开出的价格更高才对。

卖人如是,买人的时候就更不用说了。

穆里尼奥需要中卫,但俱乐部放眼一看,队内中卫有很多,卖不出去的话,马奎尔等人自然就显得很贵了,所以不好意思,不能满足葡萄牙人的需求。

索尔斯克亚并不缺前锋,但是“C罗回家”这个故事太动人了,背后所隐藏的潜在商业收入也太吸引人了,所以哪怕他已经36岁了,俱乐部还是需要把他买回来。

清除不掉的冗员会影响更衣室气氛,就像上不了场的林加德等人永远不会感到开心,而引进的老牌主力球员,会影响教练在战术体系上的平衡,这些东西,管理层和老板并不懂。

索肖以为身边的年轻球员多跑两步,就能弥补C罗的短板,结果他用糟糕的成绩和自己的下课,证明了这一点的错误。

C罗有没有他的问题?

当然有,他已经不是08年的C罗,也不是欧冠三连时期的C罗,而是被尤文图斯榨干3年,已经年近40岁的C罗。

即便如此,在一个无法充分供养他的体系里,他依然在上赛季为球队打进了24粒进球,关键时刻屡屡救主,这也是其在成绩、荣誉并不突出的21-22赛季,能够进入金球奖提名前30的原因之一。

一些曼联球迷当然可以想象没有C罗的曼联会如何如何,但这同时意味着你要去想象没有24球的上赛季会如何如何。

还有这场比赛没有C罗的做球,曼联能否获得这次宝贵的机会:

所以,一切都是有原因的,也都是有迹可循的。

C罗应该受到批评,但作为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也有理由去抱怨现在的曼联;滕哈赫是两场输球的第一责任人,但手下无人,他也无法让自己的战术理念落地老特拉福德。

只把曼联当摇钱树的格雷泽家族固然可恨,但只要这棵树上还能摇点什么东西下来,他们想必是不会轻易放手的。

这是曼联自己招来的鬼,终归要自己来超度。

输给布伦特福德的第二天,除了天空体育放的这个空炮,还发生了一件事。

球队取消了原定于周日的休假,所有球员都来到了训练场,非常愤怒的滕哈赫要求全队进行加练,其中一项就是跑步13.8公里。

这个精确的数字,就是曼联在对阵布伦特福德的比赛里,比对手少出来的跑动距离。

这个安排,想必会得到不少曼联球迷的认同,但在37岁的C罗的眼中,这一点可能没有什么意义,而且也有可能进一步加剧他离队的欲望。

C罗想要保住自己在欧冠赛场的地位,或许还想在金球奖和世界杯上再争一把,这是他的梦想。只不过,谁都有资格去嘲笑C罗的雄心不切实际,唯独曼联不行。

因为这家俱乐部,从上到下都无力承托C罗的雄心。

(牧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