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朗尼克谈4222阵型:为更好地控球 造空间让边卫上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12月6日讯 曼联在本轮英超1-0击败水晶宫,取得朗尼克时代的开门红。赛后这位德国主帅在接受曼联官网采访时,再次谈到了排出4-2-2-2阵型背后的想法考虑。

“开场后半个小时我们踢得很好,唯一缺少的就是进球。随后的比赛也都在我们的控制中。”

“如果球队要像今天这样比赛,前场放四名进攻球员进行高位逼抢,那么拥有纪律严明的球员就显得非常重要。麦克托米奈和弗雷德在这点上做的非常好。”

虽然阵型发生了变化,但首发人员对比上轮击败阿森纳时并没有改变,朗尼克也解释了这一点:

“对我来说,战胜阿森纳后不对首发做太多改变是合乎逻辑的。问题是如何在本场比赛控制住皮球?”

“我们有足够的空间让桑乔和B费出现在10号位,并让他们帮助边后卫创造出空间,从边路压上并送出传球。这就是我决定排出4-2-2-2阵型的原因。”

“这个阵型中对球员要求最高的位置就是10号位,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和杰登(桑乔)在这个位置上做得很好,包括攻防两端他们都有出色的表现。”

“我们需要这两名球员压迫对手远离我们的半场,让水晶宫始终有出球的压力。而这两位球员需要不断拼抢,赢得球权的同时控制住皮球。”

“两名前锋拉什福德和C罗在前场,桑乔和B费在10号位,其他球员的位置则和上一场相同。控制住中路,会让C罗与拉什福德在前面踢得更舒服,从场面上看我认为效果很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