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弗格森:罗布森是我曼联生涯最佳队长+最佳球员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12月1日讯 弗格森爵士执掌曼联长达26年,自然经历过多名场上领袖——史蒂夫-布鲁斯、坎通纳、罗伊-基恩、加里-内维尔和维迪奇这5人,都戴着曼联队长袖标捧起过英超冠军奖杯,并在自己的队长任期内,在更衣室里发挥了巨大影响。不过面对曼联官网的访问,弗格森明确表示,布莱恩-罗布森才是他“最典型、最好的队长”。

从1982年到1994年,布莱恩-罗布森担任红魔队长12年,时长至今仍是队史纪录。他也是帮助球队从90年代初开始占据英格兰统治地位的重要功臣。在最近的一次两人共同出席的活动中,弗格森对现年已64岁的小罗布森给予高度赞扬:“他是我带过的最好的球队队长。在我看来,他也是我执教曼联这些年最好的球员。”

被问到为什么给出如此盛赞,弗格森解释道:“球员们都喜欢他,会对他的要求做出回应。他是我执教期间任职时间最久的队长。对于当一名队长来说,这很难,因为有时候他必须对队友们实话实说,你知道吗?有时,他跟球员们讲的话会很不中听,但他就是这样,而球员们确实都喜欢他。”

“球员们珍视与他一起比赛的时间。还有一件事,他是我知道的唯一一名能在球场上自行做出决定的队长,而不需要问我。他会这么做,这很不一般。事实上,这太不寻常了,他就是有勇气这么做。”

小罗布森则举了一个例子,来佐证恩师的观点。他说:“(1985年)那会儿曼联主帅还不是您,而是‘大罗恩’(罗恩-阿特金森)。那年足总杯决赛对埃弗顿,凯文-莫兰(第78分钟)被罚下了。我觉得自己当时干劲十足。罗恩冲我喊道:‘罗布,你去踢中卫!’我都听到了,但我回他说:‘不,叫大个子弗兰克-斯泰普顿去!——他客串中后卫时,总是表现得很好!我得把我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中场!’”

“还好,我们(加时赛)上半场没有丢球,谢天谢地。中场休息,罗恩进来说:‘我告诉你,我很高兴弗兰克在中后卫位置干得很好,所以他继续留在那儿,而你就待在中场。’那一次我很幸运地赌对了。如果那天我们丢球,我想我的脑袋可能要被揪下来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