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朗尼克的称号和温格一样 影响一代足球潮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据英国媒体报道,朗尼克将担任曼联临时主帅。

在德国,朗尼克的称号是“教授”,和前阿森纳主帅温格一样。朗尼克年轻时候就推崇高位逼抢理念,为此还质疑贝肯鲍尔。不过因为人微言轻,他的理念并没有得到重视。人们称他是“教授”更多是一种讽刺。

然而,教练生涯中,朗尼克慢慢地摆脱了嘲笑,带领汉诺威升入德甲,然后转投沙尔克04。2004/05赛季,在沙尔克04拿到德甲亚军后,朗尼克开始引起人们的注意,甚至当时的国家队主帅克林斯曼也考虑邀请他担任助理教练,只不过后来选择了勒夫。

朗尼克继续在霍芬海姆留下了自己的印记,带领他们在三个赛季内从地区联赛升到德甲。之后他又回到沙尔克04,帮助他们以历史性地进入欧冠4强。近年来朗尼克改任足球总监,而在莱比锡RB时,他提拔了纳格尔斯曼。

朗尼克的高位逼抢战术,获得整个德国足球界的接受,直接启发了克洛普、图赫尔、纳格尔斯曼等下一代教练。德国足球也从过去缓慢的节奏和保守的打法,变成追求效率和速度。

几年前在接受ESPN采访时,朗尼克表示:“我喜欢强有力的反攻,它创造了一种快速、主动、积极反抢和令人兴奋的风格。在过去的几年里,比赛节奏明显加快,压迫和反抢已经成为顶级俱乐部的常态,无论是曼城、利物浦、拜仁慕尼黑还是莱比锡都是如此。球队的进攻都建立在这个基础上。每次反抢都能创造一次机会,攻守转换也变得更加灵活。”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