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曼联8500万买个替补!7场0球0助 C罗和他难共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我不想让我未来的孩子在我成长的地方长大。”

在采访中谈到自己的童年时,这句话是桑乔经常说起的。很多球星都曾说过类似的话,他们的家乡可能在非洲,在南美,然而只要查查资料,很多人都无法理解这句话为什么会从桑乔的嘴里冒出来。

因为资料上会清楚地写着桑乔的出生地址:

伦敦。

2000年3月,桑乔出生于伦敦南部的肯辛顿地区。

然而泰晤士河的繁华从来不会辐射到这片地区,相反的是,帮派、斗殴、犯罪、毒品才是这片土地的代名词。

小时候,桑乔就经常看到在街头打架的场面,喧嚣过后,曝尸街头。于是,虽然父母的微薄收入不足以支撑他们离开危险的肯辛顿,但年幼的桑乔打算凭借自己的努力,帮助家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至少是更安全的生活。

足球就是最好的媒介,也是他最擅长的东西。

在肯辛顿的街头,矮小的桑乔早早就锻炼出了自己的本领。

在这里想要踢出名声,要么赢得和所有人的对抗,要么就学着聪明一点:赢你能赢的人,然后绕开你可能赢不了的人。

这听起来像是一种略显功利的小聪明,但桑乔也有着自己的无奈,毕竟他的身体素质一直都不够强悍。小时候,贫寒的家庭让他没能补充足够的营养,即便到了9岁,注册为沃特福德的青训学徒之后,长达三年的时间里,他都要在赶去训练的车上吃一顿简易的午餐。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15岁时能得到曼城的赏识,恰恰说明了他在这个身体条件之下,展现出来的球技有多么突出。

在曼城,桑乔和福登是俱乐部重点培养的对象。

不过相较于耐心的福登,桑乔对于打上一线队比赛有着更为急迫的想法,而在当时星光熠熠的曼城,他深知自己谋得一席之地的前路有多么困难,于是在2017年夏天,他提出了离队的请求。

由于在当年欧青赛上的精彩发挥,所以桑乔的名字在欧洲大陆也很响亮,尤其是对年轻才俊颇为感兴趣的多特蒙德来说。

800万英镑,多特蒙德换来了桑乔。

德甲联赛,有着非常清晰的风格。

在欧洲大陆上,他们不像西班牙,专注于对球的控制,也不像意大利,对战术如痴如醉。年轻球员多,年轻教练也多,所以跑动是他们最为关心的事情。

这样一来,整个联赛都显得大开大合,这样的环境就特别适合进攻球员的发挥,即便桑乔并不是边锋踢法。在多特蒙德的四年里,桑乔在135场比赛里,奉献了50个进球和63次助攻。

这样的成绩单,也打动了不少英超俱乐部。

现在的多特蒙德,其实就相当于最顶级的青训跳板俱乐部。

无数的年轻才俊在这里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获得高水准的培养和调教,从而打出亮丽的表现,俱乐部将其高价出售,再用这笔钱来引进其他的年轻才俊。

所以在这笔交易当中,多特蒙德是最不可能成为输家的一方,即便晚一年出售的他们或许少获得了一些转会费,但当年的800万英镑变为如今的8500万欧元,这样的收益已经足够夸张了。

然而想要让桑乔打出对得起自己身价的表现,就变成了索尔斯克亚和曼联的重任。

作为一名边路球员,桑乔左、右两路都可以胜任,然而英超的强度、节奏和对抗,都和德甲有着很大的不同。

而就自身来说,由于身体素质上的短板,他很少能像拉什福德一样通过爆发力甩开防守球员,从而为自己赢得稍纵即逝的处理球空间,他也不太能在局部吸引防守之后,通过大范围转移来寻找弱侧的队友,当他身处弱侧时,也没有像门前冲击的意识。

归根结底,他是一名打在边路的中场球员,而并非一名打在边路的前锋。

所以来到曼联之后,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他都需要队友在肋部、中路来接应、支援,小球配合显然是目前他最为擅长,也最能发挥他实力的场景:

然而,现在的曼联并不能支持他的这种踢法。

主要原因在于,他的发挥需要建立在有球、高位、小组配合的基础之上,但是现在的曼联后场并不能承受前场进攻失败的后果,前场的一次丢失球权就很容易变成后防线需要面对的一次快速反击。

而且目前坐镇首发中锋的C罗,在比赛中也已经没有那么多的体能来随时支援桑乔的发挥,毕竟这都有可能影响到他的射门精度:

所以,现在的桑乔并没有处于一个适合发挥他实力的场合。

作为一名在边路一对一的好手,可贵的是他并没有沉迷其中,在没把握赢的时候就帮助球队保持控球,这种审时度势的心态是很难得的。

正因如此,他是非常高级的进攻端僚机,也是球队破密集防守时的不错选项,但困扰曼联的并非破密集防守,球队现在需要的是雪中送炭,而并非锦上添花。

或许只有等到球队稳定下来,桑乔才能体现自己的高身价,在那之前,曼联球迷可能都要经常看到他出现在替补席上了。

(牧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