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皇马打折卖的主力名将 是否能撑起曼联新体系?

新浪体育

关注

看起来曼联又要出手了,这次他们瞄准的目标是瓦拉内。

最近两天,瓦拉内和曼联之间的转会联系似乎有了实质性进步。西班牙方面,前两日RMC电台报道,瓦拉内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之后,终于决定和曼联进行会谈,而在今天早上Onda Cero电台则直接给出结果:

“交易将在最近几日内完成,曼联将会花费5000万欧元。”

作为世界冠军得主、皇马主力中卫,5000万欧元的价格似乎有些低廉。

不过,考虑到瓦拉内与皇马的合同在明年就将到期,而且后者还有缩减开支的打算,所以两家西班牙电台的消息还是有很高的可信度的。

更何况,他们的消息得到了其他人的交叉验证。

意大利转会名记斯基拉也在今天早上给出了自己的消息:曼联越来越接近签下瓦拉内,而且的确向皇马提交了一份 5000万欧元的报价。虽然不像Onda Cero电台那么言之凿凿,但斯基拉也表示:

“曼联很有信心完成这笔交易。”

对于曼联的防线来说,瓦拉内当然是补强,但能补到多少,这却要画上一个问号。

由于切除了70%的半月板,瓦拉内近几个赛季的表现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虽然在数据层面依然亮眼,但在比赛当中,他过于保守的防守风格让本就匮乏的侵略性变得更加稀缺。当球队需要他前顶对抗时,他总是选择和对手保持几步的防守距离,反倒是对手选择启动加速时,他便可以用自己的速度优势来破坏进攻。

从类型上来说,体型高大的马奎尔的确需要一名以速度见长的搭档,这也是拜利与他搭档时,看起来比林德洛夫更让曼联球迷放心的原因,但拜利更可贵的地方在于他具备上抢的能力,而瓦拉内这种防守风格和林德勒夫无异,只不过是名气更大、速度更快而已。

除此之外,还有一条消息值得曼联球迷关注。

根据ESPN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索尔斯克亚有意在新赛季使用更具攻击性的433阵型,拆掉麦克托米奈和弗雷德的后腰搭档,从而让博格巴或范德贝克更多地与布鲁诺-费尔南德斯首发登场。

而且这位消息人士告诉ESPN,签下一名新中卫是这个想法落地的关键,所以联系到瓦拉内的转会进程可能业已加速,曼联球迷或许真的会在本赛季看到球队更多地以433阵型出战。

然而,这却是一个颇为冒险的想法。

瓦拉内偏向保守,马奎尔的身体条件保证不了前顶的成功率,这意味着俩人搭档的中卫组合,很有可能无法保证同时兼顾身前、身后空间,也就无法形成一条充满弹性的后防线。

在这样的情况下,站在他俩身前的后腰从常态化的两人变为一人,防守隐患自然会大大增加,而想要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曼联只能依靠进攻端的高效发挥。

引进桑乔之后,曼联的进攻端的确得到了明显的加强,但是中锋位置的弱势依然显眼,而且面对密集防守,球队的进攻能力也有待观察,毕竟在过去两个赛季,曼联打得好的进攻片段,大部分都发生在快速反击当中。

从某种角度来说,索尔斯克亚有这个想法并不奇怪。

从他对卢克-肖的重用,从他对万-比萨卡的进攻特训,从他为卢克-肖引进的替补——特莱斯,从他想要为万-比萨卡引进的替补——特里皮尔,都能看得出来,他终归还是一个以进攻为导向的主教练。

改打433之后,曼联的确可以在进攻端投入更多的人手,但引进瓦拉内这样的后卫,其实并不能有效支撑起433这个打法,而如果想让中卫这一环节不至于拖球队的后腿,那么就需要依靠进攻端的把握机会能力和扼杀反击能力大大提升,也就意味着曼联的成绩将在很大程度上仰仗于进攻端的发挥,因为改打433之后的曼联后场,很有可能是指望不上的。

瓦拉内是一名比林德勒夫更好的中卫,这一点没有疑问,但好多少,却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在刚刚过去的欧洲杯,瓦拉内所领衔的法国后卫线便辜负了前场球员的努力,而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大赛感到如此窘迫了。最近几个赛季,每当拉莫斯伤缺,皇马总是在欧冠中跌跌撞撞,就连瓦拉内自己都承认:“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确实在拉莫斯缺席的时候,我们在欧冠的表现都不是很好。”

而这,便是曼联想要引进的中卫。

(牧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