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揭秘-曼联为何想要桑乔 8500万砸大英帝星值吗?

新浪体育

关注

桑乔通过了曼联的体检,加盟红魔倒计时。这也意味着,今夏转会市场上的第一笔重要引援彻底达成了。问题来了,曼联斥资8500万欧元,引进一名英格兰队替补球员,这到底值不值呢?

其实分析曼联阵容,他们更迫切的需求是给马奎尔买一个好搭档,从而让曼联有一对靠谱的中卫组合,不过曼联却优先花费大价钱签下了桑乔。对于一家大俱乐部来讲,他们不会无脑做决定。桑乔能让曼联在营收缩水的情况下还大开钱袋,这说明这位大英帝星本身就具备特殊的魔力。

桑乔强在哪里

桑乔能让曼联心甘情愿掏钱的原因,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他的实力。一切靠数据说话,2018/19赛季以来,桑乔在德甲联赛中的数据是37球41助攻。这是什么水平呢?可以横向对比一下,同期五大联赛球员的联赛数据,只有9人比桑乔高,分别是梅西(91球43助)、莱万(97球18助)、C罗(81球16助)、姆巴佩(78球19助)、因莫比莱(71球21助)、本泽马(65球23助)、萨拉赫(63球23助)、哈里-凯恩(58球20助)、萨帕塔(56球22助)。

换句话说,桑乔是最近3个赛季以来,欧洲最出色的10位攻击手之一。可以换一个更能体现桑乔价值的说法,上述10大最出色的攻击手里,有6人年龄是超过30岁的,而桑乔现年只有21岁,也就是说,他是U21年龄段里全世界最出色的攻击手,没有之一。

如果只看助攻数据,那桑乔从2018//19赛季开始,在德甲中的助攻数据为41次,同期五大联赛中,只有穆勒(48助)和梅西(43助)的联赛助攻数比桑乔多。也就是说,桑乔是最近三个赛季里,足坛最出色的三大助攻手之一。

进球、助攻厉害外,桑乔的突破也是无比犀利的。在德甲中,桑乔过去三个赛季平均每90分钟,过人次数分别是6.81次、5.42次、6次,这可是德甲最顶尖的数据了。

和曼联攻击手们的对比

桑乔出色,但曼联也有多位出色的攻击手,比如卡瓦尼、拉什福德、格林伍德和马夏尔。不妨对比一下,过去的20/21赛季里,桑乔每90分钟的数据是制造2.9次机会,过人6次,制造进球数为0.85个。曼联的4位攻击手里面,只有卡瓦尼在制造进球数方面追平了桑乔,都是每90分钟0.85球。换句话说,上述所有数据,都是桑乔最高。

这或许就是曼联引进桑乔的理由,因为红魔现有攻击手里面,没有人比桑乔的进攻效率高。

或许有人还会提出一个疑问,桑乔是出色,但曼联还有超级天才格林伍德啊,两人都主踢右边锋位置,引进桑乔极可能会扼杀格林伍德的前路。不过你仔细分析,桑乔其实和格林伍德是有同场可能的。

不妨看一下桑乔过去三个赛季里,在欧冠联赛中的位置分布。他在右边锋踢了最多时间,其次是左边锋位置,他还在前腰位置上踢了不少时间。最让人惊讶的是,桑乔还踢过两个边后卫。这些时间分布充分说明,桑乔是一位非常全能的球员。他不仅可以踢边锋,还可以踢前腰、中锋,甚至边翼卫。所以,这让他和格林伍德在场上共存,也就有了一定可能。

结语

进球、助攻数据足坛前10水平、U21年轻一代里最出色,过人、创造机会能力也是德甲最顶尖的存在,同时还非常的全能,这就是桑乔。从这些冷冰冰的不带感情的数据里,你可以充分看出桑乔的厉害之处。更不要忘了,桑乔如今才21岁。这就是曼联愿意砸出8500万欧元,买这位大英帝星的原因。

       不过,英超毕竟不同于德甲,桑乔想要在英超同样闪耀,他还得拿出更多的努力。你,看好这位大英帝星的未来吗?

(疾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