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狂花1074亿!欧洲杯决赛让全英国疯狂 一张票48万

新浪体育

关注

英格兰史上第一次杀入欧洲杯决赛,这让足球终于回到了自己的故乡。如今这场即将举行的欧洲杯决赛,正让这个现代足球的起源地国家彻底陷入疯狂。

炒到天价的决赛门票

英格兰惊险击败丹麦,确定晋级欧洲杯决赛,这个时候很多英格兰球迷的第一反应不是狂欢,而是赶紧抢夺欧洲杯决赛门票。很显然,这个时候再去抢,已经太迟了。早在上周,欧洲杯决赛门票在官方渠道就已经售罄。

买不到门票怎么办?一些死忠球迷决定孤注一掷,他们开始去二手货品网站上寻觅,结果还真有不少决赛门票在出售,但价格却足以让人心惊肉跳了。

交易网站Ticombo上,就赫然出现了两张天价门票。两张售价高达5.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8万元)的门票,可叹的是,这张票的原价竟然只有295英镑。随着英格兰杀入决赛,这张票的价值翻了180多倍。

看到市场如此疯狂,票务网站Live Football Tickets上也开始出现欧洲杯决赛门票,价格从5000英镑到4万英镑不等。这样耸人听闻的价格,仍然无法阻止球迷的购买欲。一些狂热球迷为了见证这场决赛,决心豪掷一把。这可把消协给急坏了,一家英国消费者监管机构就发出警告——即便你掏出这么多钱,也可能买到的是假票。

狂欢和120亿英镑消费

温布利这场决赛开放的座位数为67500个,即便紧急增加开放区域,温布利能容纳的球迷也最多只能是9万人,所以绝大部分球迷还是只能在电视机前观看这场决战。

为了更好的度过这个超级足球日,英国民众甚至发起了请愿——希望约翰逊政府能够把下周一定为休息日。不过看起来,这项请愿通过的可能性不太大。于是,球迷不得不想其他办法——请假。

为了满足人们彻夜狂欢的愿望,一些英国工会开始行动起立,给公司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同意员工的请假要求。《太阳报》的统计指出,800万普通工人中的25%,已经给老板提交了周一的请假申请。

当然,不论在哪里,都是有一些体贴的好公司的。一些公司就提前给员工发出通知,允许他们在下周一迟到几个小时。这样,他们就能在夜晚更尽情的狂欢了。

全民狂欢,受益的还是商家。英国财政大臣里西-希纳克就预测,如果英格兰能够顺利战胜意大利,那这场胜利引发的大狂欢,将会贡献总额高达120亿英镑的消费,折合下来有惊人的1074亿元人民币。别忘了,英国只有6680万人口,这意味着人均1600元人民币的消费。这就是足球在英国的威力。

为了欧洲杯,英国付出的代价也是惨痛的

伦敦温布利球场,是本届欧洲杯的主办球场之一。截止目前,这座球场举办了最多的比赛。光是淘汰赛阶段,在温布利就踢了5场。而英国又不禁止球迷进场,这就意味着每场比赛,会有数以万计的球迷聚集在球场内。比如7号英格兰踢丹麦的半决赛,总计66000名球迷涌入球场。而球场外,各种看球聚会、街头狂欢盛行。疫情当下,英国显然是在玩火。

数据不会骗人,7月8日,英国新增新冠感染病例32551例,这是1月下旬以来的最高值,之前几个月疫情逐渐被控制住的大好局面,就此彻底被葬送。

于是,路途社不得不发出质问:“足球是回家了,问题是,新冠病毒也被带回家了吧?”

当首相约翰逊、王子威廉一起去球场与民同欢时,他们其实也预料到了需要付出的代价。但看起来,他们是不在乎这个代价的。有民意选票就行,别的管它呢。

这就是欧洲杯,政客从这里拿到民意,商家和欧足联赚的盆满钵满,球迷从中享受了激情和快乐……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多赢的大狂欢。看到英国人正如此的享受足球,我的思想却有些跑偏——短视频、电竞等新娱乐项目正攻城略地的当下,英国人对于足球的狂热还能持续几年呢?君不见,这届欧洲杯在中国娱乐场上,竟一点波澜都没搅起来。

(疾风)

加载中...